新興市場主導全球建築業

請即發佈

香港,2014 年 9 月 16 日 – 隨著企業擴大他們在基礎設施方面的足跡,來自建築、金融及保險 行業的領袖今天於香港研討環球建築行業的轉變及風險管理的重要性。 

本次研討會由領導市場的建築保險公司 AIG 主辦,基於 AIG 新推出的研究展開研討。該項研 究發現,目前新興市場的建築業發展首次超越發達市場建築業。 

AIG 建築部環球主管 Daniel Abramson 先生表示,此轉變主要由於亞洲新興國家人口增長及城 市化發展,令建設投資需要上升。 

Abramson 先生表示:「過去一年,全球 52%的建築項目是來自新興市場。到 2025 年,憑藉位 於中國及印度的大型基建項目發揮牽頭作用,我們預計該數據將會增長至超過 60%。」 

儘管新興市場發展迅速崛起,香港亦實現了強勁增長,尤其是在基礎設施建設領域,目前佔行 業的 47%2。主要由於香港政府希望降低對中國內地水資源的依賴性,從而投資水資源基礎設 施,預計香港的基礎設施建設將會由去年的 826 億港元增長至 2018 年的 1,304 億港元3。.

AIG 保險經紀銷售業務及客戶管理亞太區主管 Rudi Spaan 先生表示,行業的全球化亦會增加 各建設項目的風險。 

Spaan 先生表示:「如今,開展項目涉及到全球供應鏈,物料及設備通過全球供應鏈從世界各 地採購,這必然會增加風險。當涉及到多個司法管轄區時,情況更為複雜,須將不同的法律風 險、合約責任、稅務及合規事項以及工作安全等文化規範納入考慮。」 

他認為,由於在當今的環境中,沒有放之四海皆準的策略,因此公司需要尋求度身訂造的解決 方案,確保具備專門為項目實施度身訂造、世界級的風險管理策略。 

Spaan 先生指出:「AIG 在全球保險公司中擁有最大的承保能力。根據可能最大損失基準,建 設保單為每筆風險提供高達 2.25 億美元的保額及超過 10 億美元的保單限額。AIG 亦可在基本 責任保險內提供高達 1.50 億美元的保額。歸根到底,AIG 向建築公司提供風險解決方案,為 建築公司提供他們在瞬息萬變、多變及複雜的市場中需要的環球保障。」 

在這個星期 ,AIG 亦會在新加坡及倫敦舉行類似的研討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Construction in Hong Kong – Key Trends and Opportunities to 2018
2 Construction in Hong Kong – Key Trends and Opportunities to 2018
3 Construction in Hong Kong – Key Trends and Opportunities to 2018

### 

關於 AIG 

美亞保險香港有限公司為美國國際集團成員。 

美國國際集團 (AIG)是一家國際領先的保險機構,為 130 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客戶提供服務。 AIG 旗下公司通過全球最廣泛的財產責任保險業務網絡之一,服務各類商業、機構及個人客戶。 AIG 旗下公司在美國亦是領先的壽險及退休金服務提供者。AIG 的普通股在紐約証券交易所及 東京証券交易所上市。

如欲查詢更多 AIG 資訊,請瀏覽 www.aig.com.hk | YouTube:www.youtube.com/aig | Twitter: @AIG_LatestNews | LinkedIn:http://www.linkedin.com/company/aig | 

AIG 為美國國際集團在全球提供產物意外保險、壽險及退休金,和一般保險服務所使用之統一 品牌。如需更多相關資訊,請瀏覽本公司網站 www.aig.com。所有商品及服務皆由 AIG 之附 屬公司或關聯公司所承保或提供,但並非所有商品或服務在所有國家或地區皆有提供。各項保 險商品之承保範圍以實際訂立之保險合約為準。 

媒體聯絡
 

李煥生                        

企業傳訊部                        

AIG Asia Pacific                      

電話:+852 3555 0037               

電郵:calvin-ws.lee@aig.com

蔡曉恩

顧問

Baldwin Boyle Shand

電話:+65 6239 4105 / 9755 2950

電郵:stephanie.choi@bbspr.com.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