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車新手入門】買新車定二手車好?附4大重點

【買車新手入門】買新車定二手車好?附4大重點

恭喜你即將成為車主!第一次購買汽車時都必定會思前想後,到底買新車抑或是買二手車好?決定買新車或二手車除了考慮費用價錢外,還有什麼需要注意?以下就為大家整合選擇新車或二手車的優缺點,各位買車前不妨參考一下!

買車新手入門|買車價錢

買車算是一筆大開支,在決定買新車或是二手車前,價錢自然成為關鍵的考慮因素之一。買新車費用價錢較高,但有官方定價,因此明碼實價,不需要像購買二手車般在私人車行洽談價錢、擔心在買賣流程中受騙。

而二手車最大優勢在於其價格優勢,而且如果車況良好,更能保值。

買車新手入門|車輛保養/維修

大部分汽車代理商會為新車提供限定年期的免費保養,而且經原廠檢驗的新車一般較少出現問題。

而二手車在保養及維修方面很視乎個別車況,若上一手車主沒有保養,車子外觀或內部可能要稍作維修,而車齡較大的汽車自然有較大機會遇上故障。已面世數年的車款或是熱門車款,零件及維修配套通常比較齊全,但如果是偏門車型或是「老爺車」,則較難找到零件替換,而且維修價格有機會比車價更高。

買車新手入門|折舊和價值保值

沒錯,買新車不用擔心車況,讓人心安,但往往讓人猶豫卻步的是新車折舊快,在新車落地掛牌的第一天,價值就已經折舊,而首年折舊率普遍更是超過20%,價值如斷崖式下降,保值程度低。

而二手車剛好相反,由於新車車主已承受頭一波賣出的折價,所以二手車主在轉售時「身價」不如新車虧損那麼多。

買車新手入門|保險和稅收

車的新舊會影響車保的費用,一般來說,保險公司會按新車的車價來計算應繳保費,因此新車車價貴,保費自然較高。而二手車價格較便宜,保費會相對較低。不過,最終實際保費還會依據車主的年紀、駕駛紀錄、汽車品牌等因素來判斷。

了解AIG汽車保險

各位準買家心思思在揀買新車或是二手車時,都不忘要購買汽車保險。

AIG汽車保險提供第三者保險及汽車全保計劃,即使買車後遇上汽車損壞、人身傷亡等情況,都能獲得相應保障,新手上路更加安心。

立即瀏覽專頁,了解更多有關AIG汽車保險的詳情。

想了解更多?

Ask Abi

AIG智能小助理Abi,全天候24小時為您解答有關美亞個人保險的問題

汽車保險熱線

3666 7033

 

網上查詢 

留言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