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5大夜市推介】地道美食推介、交通方法及營業時間

【台北5大夜市推介】地道美食推介、交通方法及營業時間

來到台北旅遊,又怎少得逛夜市?台北夜市文化盛行,地道美食琳琅滿目,更有人整合出台北夜市排名,以下就來為大家推介5大台北知名夜市,不少更位於捷運附近,方便旅行時吃盡所有地道美食!

 

台北萬華區夜市|1. 南機場夜市

南機場夜市對比其他知名夜市,規模相對較小,但是有許多臥虎藏龍的台北地道美食,絕對不輸其他台北夜市,更入選不少本地人的三甲夜市。南機場夜市以本地人為主,不是遊客所熟悉的夜市景點,價格相對親民,整體環境乾淨整潔。當中有不少米芝蓮推介小食,有「阿男麻油雞」、「無名手推車燒餅」、「臭老闆現蒸臭豆腐」、「吾旺再季潤餅」等。亦有在地人推薦「曉迪筒仔米糕」的滷肉飯、「汪記餅家」的燒餅、「吃銘鄉豬高飯」的蚵仔煎、「錦記蒸餃」,絕對值得一試!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2段307巷

交通:火車台鐵萬華站或捷運小南門站步行15分鐘

營業時間:每日 17:00 至 00:00

 

台北大同區夜市|2. 寧夏夜市

老牌夜市寧夏夜市交通方便,是位於捷運中山站附近的夜市。寧夏夜市遍佈台式傳統地道小吃攤檔,必食的當然不少得「圓環蚵仔煎」、「方家滷肉飯」、「古早味豆花」,另外還有本地人推薦的「山東赤肉蒸餃」和「成記魷魚羹米粉」,不少得的當然還有地瓜球、芋頭酥等等,種類繁多。寧夏夜市深受本地民眾歡迎,據說更是不少人心目中排名第一的台北夜市,想品嚐地道美食絕對不要錯過。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

交通:捷運中山站步行8分鐘

營業時間:每日 17:00 至 01:00

 

台北松山區夜市|3. 饒河夜市

台北饒河夜市以美食成為知名夜市,屬大型的觀光夜市,位於捷運松山站附近。短短600米就有上百家小吃攤檔,有不少必食的人氣之選,如「福州世祖胡椒餅」、「陳董藥燉排骨」、「施老板麻辣臭豆腐」,還有港人都鍾愛的蚵仔麵線、臭豆腐。要一晚食盡地道美食,饒河夜市絕對是台北夜市推介首選!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

交通:捷運松山站出口即達

營業時間:每日 17:00 至 23:00

 

台北士林區夜市|4. 士林夜市

說到最為人熟悉的台北夜市,士林夜市必定榜上有名。士林夜市不但位於捷運站附近,交通方便,規模亦頗為龐大,店家數量超過500家,除了雲集台灣美食外,亦遍佈各式各樣的商店,夜市營業至凌晨時分,正適合夜貓子來吃宵夜。到士林夜市一定不能錯過米芝蓮級別「海友十全排骨」、「鍾記原上海生煎包」、「家鄉碳烤香雞排」、「蕭記碳烤肉捲」等小食。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吉河路 101 號

交通:捷運劍潭站出口即達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 15:00 至 01:00;星期五至日 11:30 至 02:00

 

台北大安區夜市|5. 公館夜市

公館夜市交通方便,坐落捷運公館站附近。知名食店「雄記蔥抓餅」與「藍家割包」更是米芝蓮必食推薦。公館是著名的大學商圈,國立臺灣大學、國立臺灣科技大學都在附近,因此公館夜市除了是美食勝地外,亦匯聚不少潮流店家,如CD鋪、書店、服飾店、特色酒吧等等,是年青人心目中排名第一的夜市聚集地。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90巷

交通:捷運公館站步行2分鐘

營業時間:每日 15:00 至 23:45

 

了解更多AIG旅遊保險

正計劃出發到台北吃喝吃樂?預先投保AIG旅遊保險,為你的旅程提供全面保障,計劃保障額高達港幣120萬,為旅程出現的突發狀況提供額外支援。

立即瀏覽專頁,了解更多有關AIG旅遊保險的詳情。

想了解更多?

Ask Abi

AIG智能小助理Abi,全天候24小時為您解答有關美亞個人保險的問題

 

旅險保險熱線

3666 7022

 

網上查詢

留言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