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貼士】6個法寶讓你在長途機上睡個好覺!  

【旅遊貼士】6個法寶讓你在長途機上睡個好覺! 

縱然有多熱愛旅行,一聽到要搭長途飛機總是讓人感到有點疲憊。想改變這種看法,在飛行過程中好好小憩一下,就要看看以下為大家介紹的6大法寶如何幫助你舒適地入睡。

旅遊貼士|1. 遠離酒精或含咖啡因的飲品

登上長途飛機前,保持放鬆、帶點微微倦意為最佳狀態,這樣有助飛行之時適應機艙環境及好好入睡。因此,避免攝取過多酒精或含咖啡因的飲品而造成刺激,取而代之可以飲用草本茶或水以補充水分。

旅遊貼士|2. 穿寬鬆的衣著

搭長途飛機最少都要花上十多個小時,若穿著不合適的衣服只會令自己難受。長途機衣著原則應以寬鬆為主,選一套你平日覺得舒適的,盡量不要選貼身、不透氣的衣服,例如牛仔褲,亦避免穿戴配件,如皮帶、領呔等等,不要讓身體感到焗促不自在。如擔心機艙氣溫低,可額外準備頸巾或小毛毯保暖。

旅遊貼士|3. 降噪耳機或耳塞

飛機轟鳴轟鳴的引擎聲、無法躲避嬰孩的哭鬧,都是很多人害怕乘搭長途飛機主要原因。要隔絕噪音、好好在長途機上睡覺,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佩戴降噪耳機或耳塞。這個小法寶能消除外來的聲音干擾,減輕噪音,而使用降噪耳機更是讓你能夠選擇喜歡的音樂,在飛機上享受屬於自己的寧靜時刻。

旅遊貼士|4. 薰衣草精油及眼罩

還有些小法寶能令長途機旅程更舒適,你可以準備薰衣草精油,薰衣草有助放鬆身心,對失眠有緩解作用,其芳香氣味聞一聞療癒無比。另外,很多人會忽略眼罩的重要性,戴上眼罩後能讓你進入昏黑環境,更容易入睡,特別是若你所乘搭的長途飛機為早機,又想好好睡覺,眼罩就能幫你遮擋窗外的陽光,防止光線影響你的睡眠質素。

旅遊貼士|5. 帶上一個頸枕

除非你是商務艙或頭等艙乘客,不然大部分乘客搭長途飛機都需要長時間安坐於座位上,不能躺平。若想乘搭長途機時睡個好覺,頸枕就是必備的隨身物。頸枕能給予頭部支撐,讓你更容易入睡之餘,亦避免因坐著睡覺而「瞓捩頸」。

旅遊貼士|6. 選擇合適的座位

在飛機上有些座位較適合睡覺,例如是靠窗座位,你的頭部可以依靠於窗邊而有所支撐,亦避免被其他乘客進出座位時打擾到。除此之外,搭長途機要避免選近機翼的座位,由於飛機引擎設在機翼處,這塊區域噪音較大,更可能會感受到震動感,選擇靠近機尾位置的座位會相對較安靜。

了解AIG旅遊保險

期待著衝上雲霄開展旅程?不忘預先投保AIG旅遊保險,為旅程添保障。

AIG旅遊保險提供周全保障,涵蓋旅程取消、財物損失、發生意外或疾病而引致的損失,讓你無論身在何處,都有貼身貼心的照應。

立即瀏覽專頁,了解更多有關AIG旅遊保險的詳情。

想了解更多?

Ask Abi

AIG智能小助理Abi,全天候24小時為您解答有關美亞個人保險的問題

 

旅險保險熱線

3666 7022

 

網上查詢

留言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