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提供受保人數量

投保人 (本人)

*請提供家庭計劃的配偶人數或子女人數。如你是唯一的受保人, 請選擇個人計劃以索取報價

*請填寫必填項目

受保人年齡須為55歲或以下

投保人與配偶之性別需不相同

請確認:

受保物業位於多層大廈的地下、一樓或二樓
受保物業包括屋頂/花園/陽台/工作平台

AIG旅遊保險案例分享|保險索償個案

即使生活出現突如其來的挑戰,AIG全面、極具彈性的保險產品都能全力為您護航,助您安心無憂。我們的保險產品致力以客戶的利益為依歸,處理賠償申請高效快速。
閱讀以下客戶的真實保險索償個案,了解我們是如何以客戶為先。

Rosie 與丈夫Anson在泰國旅行期間,突然開始嚴重腹瀉。她入住當地醫院並診斷為食物中毒,Anson其後聯絡AIG求助。

我們聯絡Rosie主診醫生了解情況,及審核醫療報告。經檢視後,我們為Rosie批核入院保證金,而她亦在翌日康復出院。
夫婦二人最終如期繼續旅程及回國。

客戶回應:

「感謝你們在太太的突發情況下提供專業及有效率的協助。十分感激你們回應迅速,令整個情況可以加快處理。多謝AIG,做得非常好!」- Anson 

Rosie Cheung - 1年AIG客戶

Marcus正身處新加坡旅行,期間右臉、右邊肢體突然感到無力,他立即入院治療。Marcus兒子Ivan得知後隨即就相關情況及醫療費用聯絡AIG作出協助。

我們與醫生了解事件,發現病人因腦部血管有堵塞而被診斷為中風。我們經進一步了解Marcus過往病史後,決定今次事件不屬於「已存在情況」,並為他批核保障。

Marcus留院一星期治療,在此期間我們密切留意他的狀況,並與家人溝通康復進度。最後Marcus順利出院回家,家人十分感謝我們的支援。

客戶回應:

「實在鬆一口氣,非常感謝!新加坡的治療費用高昂,我們十分慶幸有AIG支援。多謝你們今次的幫助!」

Marcus Lee - 2年AIG客戶

Nick在埃及開羅公幹時遇上車禍,經當地醫院X光檢查後發現Nick左邊大腿骨折,需要進行手術,Nick同事隨即聯絡AIG協助。

我們先與主診醫生了解Nick傷勢,並取得醫療報告,審核後批出入院保證金。Nick於翌日接受手術,其後留院一星期繼續治療。回程時我們為他升級至商務客位,並有隨行人員陪同,而我們亦安排機場輪椅接送服務,讓Nick的旅程更加舒適

客戶回應:

「美亞跟進很及時,對我很關心,跟進的同事都非常負責。」

Nick Yiu - 6年AIG客戶

Charles和爸爸於溫哥華滑雪時,不小心滑倒令左腳受傷,在當地醫院X光檢查後診斷出有骨折情況。醫生建議Charles可於當地入院兩星期治療,或可先返港再立即開始治療。Charles爸爸於是聯絡AIG,希望可以協助Charles盡快返港。

我們檢視相關醫療報告後即時批核保障,由於Charles需要戴上拐杖行動,我們為二人安排商務客位,令Charles可以有更多活動空間,而爸爸亦可陪伴照顧。他們最後平安抵港,Charles亦隨即入院接受治療。

客戶回應:

「多謝AIG很快為我們安排機位,感謝你們的幫助。」

Charles Leung- 4年AIG客戶

Wilson 在加納公幹期間突然暈倒,並被送往當地醫院。Wilson同事立即聯絡AIG協助,我們向主診醫生了解發現Wilson右邊身體無力,亦有言語不清的情況。經進一步診斷後得知Wilson患上瘧疾,需要留院治療。 

由於Wilson僱主要求將他轉送往南非治療,我們在審核個案後,同意為Wilson安排翌日以空中救護車轉送至另一家醫院。Wilson留院10日接受治療,當身體狀況康復後,我們安排Wilson乘坐商務客機回國,同時有陪護人員隨行及輪椅接送服務,全力令Wilson平安抵埗。

客戶回應:

「你們的服務都挺好,陪護人員挺好,麻煩事情都能幫忙解決。」

Wilson Lam- 5年AIG客戶

2歲Krystal 與家人在福岡旅行時發高燒及出現腹痛,並進入當地醫院治療。起初Krystal被診治為肺炎,但在留院期間她開始出疹及手腳水腫,Krystal爸爸立即致電AIG求助。

我們即時聯絡主診醫生,並了解到Krystal原來患上川崎氏病,此病更有可能會影響心臟血管。確診後Krystal瞬即接受治療,我們即時審核醫療報告及批出相關費用。Krystal留院5天期間,我們密切留意她的情況,又和Krystal 父母持續聯絡。當Krystal康復後,我們為她和媽媽Emily安排回程機位及接送服務,讓她們順利回港。

客戶回應:

「我們十分滿意AIG的服務。今次是全家人面臨的一個大挑戰,我們非常感激和滿意AIG,多謝。」Krystal 父母

Emily & Krystal- 1年AIG客戶

王先生和5名團友在墨爾本遭遇嚴重車禍,一行六人各有不同程度的受傷,當中包括王先生在內的3人傷勢嚴重,出現腦部外傷、創傷性腦損傷、眼睛視力喪失等,需即時送往深切治療部(ICU)留醫。

我們收到訊息後,即時啟動緊急援助服務,包括:

  • 立即致電受保人,了解事故狀況,籌備援助方案

  • 告知受保人及其家屬相關保險索償所需文件

  • 獲得家屬口頭和書面的同意,向主診醫生了解醫療狀況

  • 聯絡主診醫生監察受保人的醫療狀況

王先生與另外兩位重傷團友留在當地醫院,接受治療及進行復康治療逾3個月。我們全程與家屬保持密切聯絡。我們先後運送2名團友回國,並在王先生(最後一名出院團友)出院當日,安排他乘坐商務客機回國,同時更有陪護人員隨行及輪椅接送服務,助王先生順利抵埗。

客戶回應:

「太滿意你們的服務了,這段時間辛苦你們了,非常感謝,謝謝美亞!」王先生女兒

王先生- 3年AIG客戶

胡先生到越南探親,不幸出現腦溢血中風,其朋友稍後聯絡AIG Travel緊急援助中心。由於當地醫療資源甚為緊張,為了讓胡先生轉到當地較好的私立醫院,AIG Travel援助協調員請當地主診醫師與AIG Travel醫療團隊進行醫療通話,以便更了解被保險人的身體狀況從而提供協助。

AIG Travel援助協調員積極提供協助,包括:

  • 獲得受保人的家屬口頭和書面同意,向當地主診醫生了解胡先生的身體狀況,

  • 評估胡先生的醫療狀況及協助其轉院

  • 評估該醫院是否有足夠的醫療設施和能力處理胡先生的醫療狀況

  • 推薦資源更完備的醫療服務機構,作為胡先生的轉院參考

  • 將醫療報告從越南語翻譯成英語

  • 定期告知受保人的朋友和家屬有關案件的進度和醫療團隊的回國建議

  • 基於醫療上的需要確認適合醫療送返回國的方式

AIG Travel醫療團隊在受保人適宜醫療送返的情況下提供回程建議,最後獲受保人及家屬的同意後便啟動醫療送返服務。我們不僅向航空公司申請醫療批准和擔架床,更安排了醫生和護士全程監測受保人情況,並安排兩位家屬及其行李能與受保人一起搭乘兩地的救護車,並到達入住家屬指定的一間醫院。

客戶回應:

「感謝美亞團隊的快速專業回應。」胡先生朋友

「謝謝美亞團隊的即時更新。」胡先生朋友

 胡先生- 3年AIG客戶

上述分享的保險案例均來自真實個案。AIG將繼續為客戶提供優質、全面的保險產品,致力令每位客戶都能安心地享受旅遊樂趣。

想了解更多?

Ask Abi

AIG智能小助理Abi,全天候24小時為您解答有關美亞個人保險的問題

一般查詢

3666 7017

網上查詢 

留言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