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保險貼士】電器引起意外包不包?

請確認:

投保物業過往未曾收取政府對閣下樓宇發出的命令
投保物業過去五年沒有進行過維修/保養工程

【家居保險貼士】電器引起意外家保包不包?家電安全注意事項

我們不時都會看到一些家居電器因漏電而引起家居意外的新聞,輕微則受小傷,嚴重則可能導致爆炸和人命損失。所以,在購買和使用家電時都有些事項要注意。

家居保險貼士 | 購買安全認可的家庭電器

在家裡,大概有1/3的用品都是電器,電腦、電視、風扇、雪櫃、冷氣機等,可想而知,家電是日常生活的必需品。試想一下,萬一其中一款電器故障漏電,波及周遭其他電器,可能牽連甚廣,更有機會發生爆炸。要減低家居意外發生的機會,就要在購買電器時留意多個不同因素。

1. 購買行貨

有些人喜歡購買水貨電器,不過很多時候你會發現,水貨電器的插頭未必適用於香港,更有可能不符合香港的電力供應規格,如果不正當使用,有機會造成電力短路,增加意外發生的機會。而行貨則是經由正式代理商入口的貨品,貨品的使用規格會比較符合安全準則。

 

2. 確保電器上附有標籤

電器需貼上有關產品規格的標籤,列明製造商的名稱、產品型號、額定電壓、額定頻率、額定耗電量等資料。

家居保險貼士 | 使用家庭電器時要注意的事項

就算是合規格的電器,若使用不當,同樣會增加意外發生的風險。

1. 初次使用前,請詳細參考說明書

2. 請勿在插頭和電源周圍擺放雜物或覆蓋電器

3. 電器的插頭要插得穩固,不應只插一半,更不應出現鬆脫的情況

4. 耗電量較大的電器盡量不要使用同一個拖板或萬能插蘇,以免負荷過重

5. 若電器在使用時過熱,請立即停止使用,並拔除插頭

6. 避免在睡覺時充電,不使用時最好拔除插頭

7. 如發現電線有損耗,應立即停止使用,並盡快找合資格技術人員維修

8. 當電器出現異常或發生故障,請立即切斷電源,以免引起火災

家居保險可以如何為你的家電提供額外保障?

家居應該是最安全和安心的地方,不過亦暗藏一些危機。除了日常生活要注意安全,提防意外發生,給予自己和家人周全的保障都非常重要。AIG 家居保險的保障範圍全面,照顧你家居內外的損失。在家居財物全險方面,保障家中因意外事故而導致的損失,包括手提電話、電腦、雪櫃、信用卡等。越早為自己和家人做好準備,令生活更無憂無慮。

立即瀏覽專頁,了解更多有關AIG家居保險的詳情!

想了解更多?

Ask Abi 

AIG智能小助理Abi,全天候24小時為您解答有關美亞個人保險的問題

 

家居保險熱線

3666 7033

網上查詢 

留言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