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村屋防盜小貼士】家居保險會否賠償屋企失竊?

請確認:

投保物業過往未曾收取政府對閣下樓宇發出的命令
投保物業過去五年沒有進行過維修/保養工程

【家居/村屋防盜小貼士】家居保險會否賠償屋企失竊?

很多人都覺得,家居是最安全的地方,往往會忽略家居失竊和家居意外的發生,但意外就是發生在你最意想不到的時候。如果家居被爆竊,該如何處理呢?家居保險又可以保障多少?

家居/村屋防盜小貼士|家居失竊應該如何處理?

萬一不幸家居失竊,首先要盡量保持冷靜,然後報警處理。之後可以檢查及點算損失的物品,例如電器、傢俬、個人財物,特別是貴重物品包括現金、首飾、夾萬等,待警方到場後可以備案,以便跟進。

家居/村屋防盜小貼士|一般家居保險的保障範圍

家居保險對於不少人來說是有點陌生,到底家居保險的保障範圍包括哪些?市面上大部分的家居保險都包最基本的家居財物損失或失竊,包括火災、水災及爆竊所帶來的更換費用或維修費用。舉個例子,家居被爆竊,門窗被毀壞,傢俬、家電、衣物等物品亦因而損毀或被偷,這些損失都在保障範圍內。不過要注意,一些比較貴重的財物如珠寶、名錶、古董等,都設有保障上限,並不是全數賠償,因此要留意清楚保障細節。

家居/村屋防盜小貼士|做足防範措施,減低家居失竊機會

預防遠勝於賠償,家居失竊除了令你財物上有損失外,心情都有很大的影響,收拾、點算、重新購買和整理,都需要花不少精神和時間,所以最好就是做足防範措施,不要讓賊人有機可乘。

防盜小貼士 |1. 家居防盜設施

鎖好門窗是最基本的動作,要記得每次外出前都要檢查一次;家居大門一定要採用實心門,最好安裝防盜鍊和優質的門鎖;窗戶的窗花不要隨便拆下,若不能安裝窗花,就應採用強化玻璃,外出前應關好窗簾。一些居住環境(例如村屋、低層住戶)較容易發生家居爆竊,所以建議有需要可以額外添置一些防盜裝置,加強保安。

防盜小貼士 |2. 外遊前通知管理員或友好的鄰居

去旅行前,可以告訴大廈管理處或交情較好的鄰居,讓他們幫忙留意會否有可疑人物進出,防範有人乘機接近下手。

防盜小貼士|3. 購買家居保險

保險從來都是以避不時之需,千萬不要以為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而鬆懈,萬一發生後才知道損失慘重就太遲了。購買一份家居保險至少能買個安心,獲得基本的保障。

了解更多AIG 家居保險,進一步保障家居財物

為了令家居成為一個真正的安樂窩,AIG家居保險給你周詳而彈性的保障計劃,包括給你和家人的家居財物、個人財物、貴重物品提供全險、手提電話之意外損毀、第三者身體受傷或財物損毀索償保障等。除了最基本的保障,你亦可以選擇適合你的額外保障,既貼心又安心。

記得不要在家居爆竊發生後才明白家居保險的重要性,要及早做好準備,將風險和傷害減到最低,這樣你就可以真真正正過舒適的生活。

立即瀏覽專頁,了解更多有關AIG家居保險的詳情!

想了解更多?

Ask Abi

AIG智能小助理Abi,全天候24小時為您解答有關美亞個人保險的問題

家居保險熱線

3666 7033

網上查詢

留言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