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小貼士】疫情期間出外旅行注意事項

                        

【旅遊小貼士】疫情期間出外旅行注意事項

旅行是香港人每年的「例行公事」,但疫情在全球肆虐,出外旅行變得十分艱巨,但不論是公幹還是探親,出國是無可避免的,隨著疫情漸漸在各國緩和,旅行的日子指日可待。話雖如此,但疫情還未能完全控制時,出國旅行的風險依然不容忽視,本文將會分享一些出外旅遊的注意事項,讓你可以安心旅行!

 

旅遊小貼士 | 緊貼疫情資訊

疫情的狀況每分每秒都在變,所以我們要緊貼世界各地的疫情資訊。出發旅行前,我們可以瀏覽香港特區政府的《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了解香港居民最新的出入境及檢疫措施,亦可查看自己是不是回港易計劃的合資格人士。另外,還要留意旅行目的地疫情最新情況和對入境旅客的各樣安排,例如:

 

1. 旅行目的地接種疫苗的要求及文件證明 

2. 其他國家或地區對香港的最新旅遊限制

3. 旅行目的地對一些疾病的檢測或其他檢疫

4. 目的地最新入境政策

5. 目的地的隔離規定 

6. 目的地的簽證要求

 

旅遊小貼士 | 做足防疫措施

不少政府為了控制病毒蔓延,會制定政策和防疫措施以限制大衆的社交接觸,例如規例禁止一定人數於公眾地方聚集或在公衆地方佩戴口罩等。甚至一些國家會要求旅客出示陰性證明才可進入該地區或者呼籲市民減少前往人多的地方。另外,娛樂場所如酒吧等亦會根據當地情況開放或關閉,作爲一個負責任的旅客,我們切記不可私下去未經允許開放的娛樂場所,避免疫情擴散。爲了保障個人健康,我們要嚴謹遵守當地的防疫措施,才會令餘下的旅程順利進行。

 

旅遊小貼士 | 注意個人衛生

在旅行期間保持好個人衛生亦是十分重要!除了在公眾地方佩戴具有阻隔液體與飛沫微粒通過功能的外科口罩外,觸碰過公共設備或物品時,便要馬上用梘液和清水清潔雙手,切記不要與他人共用毛巾,最好使用即棄紙巾抹乾雙手。若在外進食,務必在食物送達後才可脫掉口罩,若與他人共同進食,應使用公筷。以避免不時之需,應隨身帶著酒精含量70%以上的酒精搓手液潔淨雙手。在清潔雙手之前,避免用雙手觸碰雙眼、鼻子和嘴巴,若身邊的人有上呼吸道感染症狀,如咳嗽或打噴嚏,記得要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回到酒店後,應該適當地處理已穿著的衣物並清潔身體。

想了解更多?

Ask Abi

AIG智能小助理Abi,全天候24小時為您解答有關美亞個人保險的問題

 

旅遊保險熱線

3666 7022

 

網上查詢

留言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