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買車注意】買車考慮因素及須知 

【新手買車注意】買車考慮因素及須知

買車都是不少香港人的夢想,有些人覺得有一部車是身份的象徵,亦有些人純粹不想跟人逼交通工具,用作代步。如果你是新手,更加要在買新車前了解清楚買車要注意和考慮的事項。以下一文讓你了解一些買車須知。

 

買車考慮 |  1. 一手車定二手車?

除非你財力雄厚,否則在買車前,都會考慮到底買一手車或是二手車好。買新車當然是好,整架車都是全新出廠,所有零件都是全新,沒有瑕疵,沒有缺陷,但價錢相對地亦會高。而二手車價錢雖然平些,但聽落好像又舊,又怕零件已勞損,其實只要小心選擇,購買前做好檢查,二手車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所以最重要都是看你的需要來決定。

 

買車考慮  |  2. 車型、價錢及設備

車型

其實買車還有很多方面需要考慮,其中一樣就是車輛的類型。市面上有多款車型可以選擇,首先你要了解清楚自己的需要,例如你有一家大小,想要一輛車可以滿足和照顧到家庭成員需要,就可能需要房車或7人車。亦有些人是滿足個人需要,喜歡跑車(開蓬/無開蓬),既可享受速度又是身份的象徵。

價錢及設備

了解自己想要什麼車型後,當然就要考慮價錢,而價錢的高低很大程度取決於車輛品牌和性能。越有名氣的品牌,價錢當然越高;而不同型號的車輛亦有不同的性能,例如馬力、耗油量、排氣標準等。車廂內部的用料和設備(影音系統、導航系統)都會影響車輛售價。

 

買車考慮  |  3. 試車的重要性

新手的你可能不知,無論是新車還是二手車,買車前其中一樣一定要做的,就是試車。你可以親身體驗車輛的性能,最好能夠駕駛上高速公路、上下斜、連續彎道,在駕駛時你就可以了解車輛的煞車功能、加速時油門的狀況、避震效果、車廂隔音效果等。

 

買車考慮  |  4. 養車費用及開支

現今更可以選擇傳統燃油車或是電動車,而它們的燃料費用都有一定的分別。每月入油費用平均約港幣1200-1600(視乎油缸容量);電動車充電費用平均每月約港幣1200-1500。除此之外,還有一些基本開支,包括每年要為車輛續牌的費用、停車場租金、隧道費或路費、維修保養等。因此有人說買車容易但養車難,說的就是買車之後要供養車輛的費用。所以在買車前都要把這些要素列入考慮範圍內。

 

AIG 汽車保險 – 給自己及新車一份保障

總括而言,作為道路使用者,都需要顧己顧人。馬路如虎口,沒有人知道什麼時候會有意外發生。AIG汽車保險為給車主和汽車多一份保障,除了提供法例規定最基本的第三保外,還有汽車全保,包括自身汽車損毀、24小時路面緊急援助、醫療費用等保障,其中一點更可保障你汽車首年以新換舊,如果你的新車首年全損,可獲償全新同類車輛。這樣你就可以安心在道路上駕駛。

立即瀏覽專頁,了解更多AIG汽車保險所帶給你的保障!

想了解更多?

Ask Abi 

AIG智能小助理Abi,全天候24小時為您解答有關美亞個人保險的問題

 

汽車保險熱線

3666 7033

網上查詢

留言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