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疾保險理賠知多點】了解更多危疾賠償方式

危疾保險是受保人確診指定嚴重疾病後,保險公司一次性支付現金的賠償計劃。患上嚴重疾病會影響你的收入來源,但支出卻因持續的治療成本而有增無減,故患者在治療的過程不免會入不敷支。但好在很多投保人都會未雨綢繆,選擇投保危疾保險以支援自己患病時的日常開支。那麽,市面上危疾保險的賠償方式到底是怎樣的呢?在申請理賠的時候有什麽避免被拒絕或駁回的方法嗎?下文讓你了解更多! 

危疾保險理賠知多點 | 一般危疾保險的賠償方式

各大保險公司通常會為投保人設計兩種危疾保險,大致上是基本計劃及加强版計劃。基本危疾保險涵蓋常見的重大疾病,如心臟病、癌症及中風等,不同的保險公司亦會附加一些常見疾病以吸引投保人,而危疾保險賠償的範圍亦是基於計劃的疾病列表以及投保人的保障額來定。加强版危疾保險計劃通常會額外覆蓋到受保人於患病期間的住院補償、擴大疾病列表及延長投保人的投保年齡等,再基於疾病列表及保障額去賠償。另外,無論是基本版或加强版危疾保險,若受保人不幸身故,其保單持有人或受益人將會獲得扣除已支付賠償所餘下的全部保障額。 

值得留意的是,保險公司也許會對某些疾病設下賠償上限及次數,各保險公司危疾保險的條款細則亦不同,故投保的時候定要細閲相關的條款及細則。 

危疾保險理賠知多點 | 如何避免索償被拒?

保險索賠的流程衆多且嚴苛,但若是做好萬全準備就能大大降低保險公司拒絕賠償的機率。首先當然是需要準備好相應的證明文件,比如相關病例的醫生證明、醫院收據的正副本,以及相關的病理報告。保險索賠注重查看證明文件的相關字眼,所以建議大家向醫院索取證明文件時,跟醫生溝通清楚,以免影響理賠。

另外,除了準備好相關文件,投保人亦需要明白索賠程序,比如申請索賠是否有限期、相關的疾病是否只限賠償一次或者是否注明賠償上限等,清楚所有的細則及程序以確保投保人順利獲得賠償。

了解更多AIG危疾保險計劃

有備無患從來都是保險的宗旨,沒有人能預計疾病何時來襲,萬一不幸患病,會頓時變得手足無措。AIG「倍安心」危疾保險不但給你提供高達80 萬的危疾核心保障,更會就特定主要癌症提供額外保障,同時亦會支援您患病時的日常開支,保障每月最高1萬,讓你不會因治病無法工作而影響生活。AIG「倍安心」危疾保險自由靈活,可以隨時取消保單,讓你不受供款年期及儲蓄現金價值所約束。 

立即瀏覽專頁,了解更多有關AIG「倍安心」危疾保險的詳情。 

想了解更多?

Ask Abi 

AIG智能小助理Abi,全天候24小時為您解答有關美亞個人保險的問題

危疾保險熱線

3666 7018

網上查詢

留言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