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疾小貼士】危疾保額幾多先足夠?

請提供受保人數量

投保人 (本人)

*請提供家庭計劃的配偶人數或子女人數。如你是唯一的受保人, 請選擇個人計劃以索取報價

*請填寫必填項目

受保人年齡須為55歲或以下

投保人與配偶之性別需不相同

【危疾小貼士】危疾保額幾多先足夠?

每個人都不會知道什麼時候會生病,更不能預計病情會有多嚴重。萬一不幸患上嚴重疾病,所需要的醫療費有可能遠遠超出能力負擔範圍。危疾保險正正能夠在這些情況下舒緩病者的財政壓力,盡可能獲得最好的治療。不過要怎樣才可以有足夠的保障?保額是不是越大越好?

 

危疾小貼士 | 什麼是危疾保險?

危疾保險,顧名思義即是當受保人被診斷患上任何一項在保單內列明的嚴重疾病,保險公司會給予受保人一筆賠償。而嚴重疾病的範圍需要符合保單內所列明的的危疾定義,例如癌症、心臟病、中風、腎衰竭、末期肝衰竭等。

為什麼需要危疾保險?現今醫學和科技越來越進步,不少嚴重疾病都可治療,不過整個治療過程大多很漫長,而且需要支付昂貴的醫療費用。這個時候,危疾保險就顯得非常重要,讓你和家人可以不用擔心醫療費用和因治病而停工所帶來的經濟負擔。

 

危疾小貼士 | 危疾保險買幾多保額先夠?

當不幸患上嚴重疾病時,所需要的醫療費用很難預估,那麼危疾保險的保額要多少才夠?由於治病大概需要2-3年,期間很大機會不能工作,並同時負擔醫療費用和日常生活開支,因此危疾保險的保額都會建議是受保人的年收入的2-3倍,不過由於每個人的經濟負擔都不同,因此保額大小是因人而異的。 

 

決定危疾保額的考慮因素

由於每個人或每個家庭的需要都不一樣,所以在決定危疾保險的保額時要從多方面考慮,計算一下所需費用。

 

1. 危疾的治療費用 

你可以先了解一下一些常見的危疾治療費用,就以癌症為例,治療費用大約是50-70萬,如果需要一些特效藥治療,隨時需要更大金額。

2. 日常生活開支和負擔

不要忘記除了治病,日常生活的支出都要預計在內。由於患病期間未必能正常工作,會影響收入,如果你是家庭經濟支柱,更加要把這個因素考慮在內。

3. 個人經濟狀況

要留意和評估自己的財務狀況,不同危疾保險的保額所收取的保費都不同,如果你有穩固的儲蓄和流動資金,可以按自己的負擔能力去考慮所需要的保額。

 

危疾小貼士 | 不同的危疾保險類型亦會影響保費?

危疾保險有分消費型和儲蓄型。消費型是純危疾保險,保費不含投資或儲蓄成分,全數用於保障;儲蓄型就是其中一部分用作財富增值,而保費都會較消費型高。

 

了解更多危疾保險計劃

沒有人想生病,但當不幸患病也只能勇敢面對,不過面對高昂的醫療費用,可謂雪上加霜。想將來自己或家人得到保障,購買危疾保險可以為你減輕負擔。AIG「倍安心」危疾保險承保47種危疾,給你提供現金賠償,支援你的醫療費用和日常開支。想知道什麼危疾保險計劃適合你,可瀏覽專頁了解更多。

想了解更多?

Ask Abi 

AIG智能小助理Abi,全天候24小時為您解答有關美亞個人保險的問題

個人意外保險熱線

3666 7018

網上查詢

留言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