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疾小知識】危疾保險與醫療保險有什麼分別? 

請提供受保人數量

投保人 (本人)

*請提供家庭計劃的配偶人數或子女人數。如你是唯一的受保人, 請選擇個人計劃以索取報價

*請填寫必填項目

受保人年齡須為55歲或以下

投保人與配偶之性別需不相同

【危疾小知識】危疾保險與醫療保險有什麼分別?

相信不少人都會將危疾保險與醫療保險混淆,不了解兩者的保障範圍,不知道哪一個才最適合自己。在投保前,要認清兩種保險的分別,才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去購買最合適的保險。

 

危疾小知識 | 危疾保險及醫療保險的分別

首先,認識一下危疾保險和醫療保險的定義。危疾保險是當受保人診斷患上保單內列明的其中一項嚴重疾病或接受受保之手術後,保險公司會向受保人支付一筆賠償;醫療保險是保險公司會根據保單條款,承擔受保人所有或部分醫療費用。

危疾小貼士 | 危疾保險買幾多保額先夠?

當不幸患上嚴重疾病時,所需要的醫療費用很難預估,那麼危疾保險的保額要多少才夠?由於治病大概需要2-3年,期間很大機會不能工作,並同時負擔醫療費用和日常生活開支,因此危疾保險的保額都會建議是受保人的年收入的2-3倍,不過由於每個人的經濟負擔都不同,因此保額大小是因人而異的。 

那麼,兩者到底有什麼分別?

 

危疾保險 vs 醫療保險

在賠償方式方面,危疾保險是給受保人一筆過現金賠償,用作解決受保人在治療嚴重疾病時的醫療費用、接受手術的手術費用和舒緩治病期間的必要開支,而且受保人可自行決定如何運用危疾保險的一筆過賠償。而醫療保險大多是以實報實銷的形式理賠,只會向受保人賠償醫療開支,在保單生效期間,只要是保單內列明的保障範圍,都可以作出賠償。 

在保障範圍方面,危疾保險主要保障保單內列明的嚴重疾病和手術,包括心臟病、癌症、中風、冠狀動脈搭橋外科手術、主動脈外科手術等;醫療保險的常見保障範圍包括住院和門診的醫療費用,沒有疾病類型的限制。 

在保費方面,危疾保險每年只收取固定的保費;而醫療保險的保費則是隨年紀而增加。 

危疾保險和醫療保險雖然很相似,但其實性質不同,不能當作是相互替代品,但可以互相輔助。

 

危疾小知識 | 應該選擇危疾還是醫療保險?

危疾保險的賠償可以為你解決或舒緩患病期間的經濟壓力,不過該賠償不一定能完全覆蓋整個療程的醫療和生活費用,因此有些人會購買醫療保險作為保障住院和治療的一切開支。兩種保險完全沒有衝突,因此有些人想要有更全面的保障,可以同時購買兩份保險。在投保前可先評估自己的需要,才選擇合適的保險計劃。

 

了解更多AIG 危疾保險計劃

沒有人會預知自己會否患病或什麼時候會患病,因此為了在突發事故發生時不會手忙腳亂,不用擔心治療費用或造成家庭經濟壓力,購買危疾保險可以令你解決燃眉之急。AIG「倍安心」危疾保險除了保障47種危疾,更給你每日住院現金應付生活開支,而且在投保前毋須驗身,網上投保更極速批核保單,於下一天起即可起保,立即給你全面的保障,讓你安心又放心。

 

立即瀏覽專頁,了解更多有關AIG「倍安心」危疾保險的詳情。

想了解更多?

Ask Abi 

AIG智能小助理Abi,全天候24小時為您解答有關美亞個人保險的問題

個人意外保險熱線

3666 7018

 

網上查詢

留言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