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疾小貼士】心臟病的治療方法與保障須知

請提供受保人數量

投保人 (本人)

*請提供家庭計劃的配偶人數或子女人數。如你是唯一的受保人, 請選擇個人計劃以索取報價

*請填寫必填項目

受保人年齡須為55歲或以下

投保人與配偶之性別需不相同

【危疾小貼士】心臟病的治療方法與保障須知

根據衛生防護中心的數據,香港在2020年中有多於6,500人因心臟病而去世。* 心臟病作爲香港人的頭號殺手之一,我們面對疾病來襲時該如何面對?以下一文將爲你介紹一些常見的心臟病種類、心臟病治療方法和保險保障範圍。

 

危疾小貼士 | 常見的心臟病

我們常常聽到的心臟病,其實只是一個統稱。其實,心臟病的種類有很多,包括冠心病、瓣膜性心臟病、高血壓性心臟病等。

冠心病:全名為冠狀動脈心臟病,是指冠狀動脈血管因脂肪積聚而收窄及硬化,影響血流將氧氣及養份輸送到心臟,令心肌可能因此而受到損害。

瓣膜性心臟病:當心臟瓣膜因為感染或是一些原因而導致瓣膜變得狹窄或閉鎖不全時,有機會引致血液逆流,出現心臟肥大或心室擴大等問題。

高血壓性心臟病:因高血壓而引起的心臟病。由於血壓長期升高,令左心室負荷越來越重,繼而出現左心室肥大問題。 

 

危疾小貼士 | 心臟病的治療方法

雖然心臟病是香港人的頭號殺手之一,但我們都可以透過手術治療心臟病。以下為三種常見的心臟手術種類:血管再成形術、冠狀動脈繞道手術和溶栓治療。

1. 血管再成形術:俗稱「通波仔」,是一種血管手術,使用導管把氣球插入動脈,擴張氣球的方式去壓縮阻塞動脈的脂肪,從而撐開動脈。

2. 冠狀動脈繞道手術:俗稱「搭橋手術」,從患者胸口或腿部取出適用血管進行繞道,令血液越過阻塞的冠狀動脈,順利流通到心臟位置。

3. 溶栓治療:為病人注射分解阻塞動脈血凝塊的藥物。但溶栓治療會導致患者的血液稀釋,從而增加出血風險,所以有些患者不太適合使用溶栓治療。

 

危疾小貼士 | 心臟病保險保障範圍

心臟病作為香港最常見的致命疾病之一,大部分保險公司的危疾保險都會保障心臟病,但購買保險前要謹記看清楚危疾保險的承保事項。不同保險公司對心臟病的承保範圍都不同,不同嚴重程度的心臟病有不同的賠償金額,受保人可以利用賠償以應付心臟病治療費用和生活開支。

 

了解更多AIG危疾保險計劃

心臟病有時來得突然,毫無預兆,定期檢查心臟可以減低心臟病突發的風險。購買一份危疾保險可以為你帶來一份安心,萬一不幸診斷患上心臟病,保險亦會提供一筆現金賠償,應付醫療費用和生活所需。 

AIG「倍安心」危疾保險不含儲蓄成份,是一份純危疾保險,因此更加靈活自由。投保人不會受供款年期及儲蓄現金價值所約束,令保費集中提供健康保障。「倍安心」危疾保險為三大危疾(癌症、中風及心臟病)提供100%賠償;若患上特定主要癌症,亦會獲得額外50% 現金賠償。同時亦承保其他較常見的44種危疾,包括末期腎衰竭、末期肝衰竭、柏金遜症等,讓你在不幸患上危疾時亦有所支援,倍感安心。 

立即瀏覽專頁,了解更多有關AIG「倍安心」危疾保險的詳情。 

 

* 資料來源:https://www.chp.gov.hk/tc/statistics/data/10/27/380.html (衛生防護中心) 

想了解更多?

Ask Abi 

AIG智能小助理Abi,全天候24小時為您解答有關美亞個人保險的問題

危疾保險熱線

3666 7018

 

網上查詢

留言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