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保險迷思】樓齡如何影響投保?村屋是否受保?

請確認:

投保物業過往未曾收取政府對閣下樓宇發出的命令
投保物業過去五年沒有進行過維修/保養工程

【家居保險迷思】樓齡如何影響投保?村屋是否受保?

不少人都會為自己的安樂窩購買家居保險。投保時,保險公司會根據住宅的樓齡而決定是否承保,而面積亦會影響保費的計算。此外,個別樓宇例如村屋、獨立屋亦有可能影響投保及相關的保費計算。

 

 

家居保險迷思 | 樓齡及面積如何影響投保及保費?

樓齡

樓齡30年以下:

市面上大部份家居保險都能承保,保費亦相對較低。

 

樓齡30年或以上:

部份保險公司或會要求先對有關住宅進行個別評核,以決定是否承保。   

面積

不論投保住所是私人樓宇、村屋、獨立屋或公營住宅,面積與保費有直接關係。面積越大、保費越高。一般家居保險計劃,露台/花園/天台的建築物面積均需要計算在內。若承保面積超出上限,投保人須向保險公司按需要另行報價,或需附加額外保費。 

家居保險迷思 |村屋、獨立屋是否受保?

為求遠離市區煩囂,近年多了不少人在置業或租住時都會考慮村屋及獨立屋。除了文章上述條件需要注意,村屋 / 獨立屋業主或租戶投保時,需要向保險公司查詢,保險公司會在評估過後再決定是否承保。若投保人居所涉及僭建或非法建築物,保險公司則有權不受理。   

AIG 家居保險,進一步保障你的安樂窩

AIG 家居保險提供樓宇結構及家居財物保障計劃,照顧不同需要,為你的家人及房屋提供全面保障。AIG 家居保險亦接受樓齡40年或以上的物業及個別樓宇例如村屋、獨立屋投保*。

 

立即瀏覽專頁,了解更多有關AIG家居保險的詳情!

 

*需聯絡客戶服務部以確定是否承保、相關附加額外保費及自負金額。投保樓齡上限為55年。

想了解更多?

Ask Abi

AIG智能小助理Abi,全天候24小時為您解答有關美亞個人保險的問題

家居保險熱線

3666 7033

網上查詢 

留言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