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疾小貼士】肺癌的症狀、治療方法與保障須知

請提供受保人數量

投保人 (本人)

*請提供家庭計劃的配偶人數或子女人數。如你是唯一的受保人, 請選擇個人計劃以索取報價

*請填寫必填項目

受保人年齡須為55歲或以下

投保人與配偶之性別需不相同

危疾小貼士】肺癌的症狀、治療方法與保障須知

根據衛生防護中心的數據,香港在2019年中有4,033人因肺癌而去逝,而肺癌是香港最常見的癌症之一,男性比女性較易患上肺癌,患者的比例約為1.6比11。作爲香港人的常見癌症之一,我們如何可以及早發現?下文將爲你介紹一些常見的肺癌症狀、肺癌治療方法和保險保障範圍。

 

危疾小貼士 | 肺癌有什麼症狀?

當肺部的細胞出現不正常生長的情況而長出惡性腫瘤,就會被診斷為癌症。早期的肺癌症狀並不明顯,但可以留意身體有沒有出現以下症狀,以及早求醫和進行治療:

- 持續咳嗽而未見有好轉

- 咳痰帶有血絲或咳血

- 呼吸急促和呼吸時出現喘鳴聲

- 持續胸痛並有惡化跡象

- 聲音沙啞

- 食慾不振、體重下跌

- 容易疲倦

如發現有以上的症狀,應盡早看醫生,做詳細的身體檢查。

 

危疾小貼士 | 肺癌的治療方法

肺癌的治療方法根據醫生判斷病情而定,以下為 4種肺癌治療方法:外科手術、化學治療 (化療) 、放射治療 (電療)和標靶治療。

1. 外科手術

醫生會根據病情來決定需要切除癌細胞部分的大小,手術過程需要打開患者胸腔,而手術後的康復時間較長,大約需要幾個星期至幾個月時間,身體上亦會留有切口的疤痕。

2. 化學藥物治療

化療指透過靜脈注射或口服形式,以抗癌藥物消除身體內的癌細胞。化療通常會配合手術治療、標靶藥、放射線治療等其他治療方式一併為患者治療,提高治療效果。

3. 放射治療

放射治療,簡稱電療,利用使用高能量放射線來破壞癌細胞,令癌細胞停止生長而死亡。

4. 標靶治療

標靶藥是為個別癌細胞的特定分子而設計的藥物,副作用比傳統化療少,但不是所有肺癌患者都適合接受標靶治療。 
 

醫生會按患者的病情來建議治療方式,因此肺癌治療費用需視乎療程和病情而定。

 

危疾小貼士 | 肺癌保險保障範圍

市面上大多數保險公司的危疾保險都會保障肺癌,一般危疾保險都會為受保人提供一筆現金賠償,萬一不幸患上肺癌,現金賠償可以用作應付肺癌治療費用和日常開支。但不同保險公司對癌症的承保範圍都不一樣,因此在購買危疾保險前建議先了解保障範圍是否適合自己或家人的需要。

 

了解更多AIG危疾保險計劃

肺癌是香港的三大癌症之一,而且不易在早期發現,購買一份危疾保險可以更全面保障自己和家人,即使不幸獲診斷患上肺癌,保險亦一可以支援你和家人,讓你安心治療和維持基本生活開支。 

AIG「倍安心」危疾保險不含儲蓄成份,是一份純危疾保險,保費更集中為你提供保障。「倍安心」危疾保險提供3種危疾計劃,承保47種危疾,保障內容靈活自由,更為三大危疾(癌症、中風及心臟病)提供100%一筆過現金賠償。若患上特定主要癌症,更會獲得額外50% 現金賠償,同時提供危疾每日住院現金和額外危疾深切治療住院現金保障,讓你在不幸確診危疾時亦可獲賠償,更加放心。 

立即瀏覽專頁,了解更多有關AIG「倍安心」危疾保險的詳情。 

想了解更多?

Ask Abi 

AIG智能小助理Abi,全天候24小時為您解答有關美亞個人保險的問題

危疾保險熱線

3666 7018

 

網上查詢

留言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