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點、家務助理保險101】聘請鐘點、家務助理的四大注意事項! 

【鐘點、家務助理保險101】聘請鐘點、家務助理的四大注意事項!

很多都市人都會因為工作繁忙,所以會聘請鐘點或家務助理去打理家庭細務。就讓我們告訴大家在聘請鐘點、家務助理時必須注意的四大事項,確保自己得到保障! 

鐘點、家務助理保險101|1. 鐘點、家務助理工作範圍 

必須清楚界定主要任務和工作範圍,一般會包括抹家具、吸塵抺地、執拾家居、更換床上用品、清潔廚房。假如清潔上有特別重點的需求,最好先向清潔助理清晰說明,讓他們可以及早掌握且控制時間。另外,如果有房間或地方不想讓鐘點、家務助理進入,請事先說明,以免產生不必要誤會。 

鐘點、家務助理保險101|2. 鐘點、家務助理基本收費參考 

服務費用方面,一般都以服務小時計算。根據網上平台統計,現時香港上門家居清潔服務價格大約每小時$100至$250。同時,單位大小及清潔時間,都會影響每小時平均收費。一般而言,400呎至800呎的住宅單位需要的清潔時間大約為4至5小時,而800呎以上就需要5小時以上。 

其他會影響收費的元素: 

清潔時段:通常在上午9時前、節日及農曆新年前,收費會較高。
服務地區:地點偏遠及只作一次性清潔,收費亦相對較高 

鐘點、家務助理保險101|3. 鐘點、家務助理的選擇條件 

在聘請鐘點或家務助理時,可以留意他/她的服務經歷和培訓資歷,而這兩者都會影響到收費的高低。雖然市面上有不少課程培訓本地家務助理,但課程質素各有不同,聘請鐘點或家務助理前最好留意一下他/她的服務經歷和培訓資歷有沒有符合你的需求和預算。 

鐘點、家務助理保險101|4. 投保家務助理保險 

由於雙方屬於僱主及僱員關係,根據香港法律,僱主需要為鐘點或家務助理購買保險。千萬不要因為想節省開支而不投保家務助理保險,因為保險的作用為自己和家務助理雙方帶來保障,一旦鐘點或家務助理於工作期間發生意外受傷,家務助理保險可保障相關醫療費用和法律責任。意外不可不防,千萬不要因小失大! 

 

了解更多AIG家傭保險計劃

AIG 家傭靈活保3.0提供多種家傭保險計劃,讓不同需求的僱主都能得到最合適的保障! 

當中,AIG家傭靈活保3.0「基本計劃」適用於本地鐘點或家務助理。此保險可保障僱主對受聘家傭因工傷亡而需履行《僱員補償條例》的法定僱主責任,每宗事故的最高賠償額高達​港幣1億元(每宗事故)​,更設「家傭誠信保障」,能保障僱主因所聘之家傭作出不忠實之行為而招致財物有所損失。除此以外,此保障亦適用於家傭隨僱主往香港以外地區,亦適合聘用陪月、外傭、司機或園丁之僱主投保。

 立即瀏覽專頁,了解更多有關AIG 家傭靈活保3.0的詳情。

想了解更多?

Ask Abi

AIG智能小助理Abi,全天候24小時為您解答有關美亞個人保險的問題

家傭保險熱線

3666 7033

網上查詢

留言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