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保險】萬一打風或停電怎麼辦?家居保險有得保?

請確認:

投保物業過往未曾收取政府對閣下樓宇發出的命令
投保物業過去五年沒有進行過維修/保養工程

 

【家居保險】萬一打風或停電怎麼辦?家居保險有得保?

夏日炎炎,面對高溫天氣,亦意味著打風季的來臨。天文台曾預測2022年會有5至8個熱帶氣旋進入香港500公里範圍內,數目屬正常至偏多1。而颱風來襲,除了有機會釀成水浸、塌樹,甚至可能會威脅到家居安全。遇上颱風天有什麼注意事項?萬一因颱風遇上停電,家居保險受保嗎?

家居保險|颱風來襲前,應做好家居防風措施

面對颱風來勢洶洶,家居防風措施必不可少,以下綜合7個注意事項,好讓你能避免家中財物損失,同時保護自己及家人。

 

檢查窗戶

颱風天最怕窗戶滲水,平日定期檢查窗戶是不是完全防水,細心留意窗戶防水膠邊有沒有老化跡象。要預防窗戶玻璃因強風爆裂,可考慮選用膠紙,在關上窗戶後,用膠紙貼上「米」字,以增加玻璃的抗風能力,即使玻璃爆裂,亦可減輕玻璃碎裂程度。不過注意此舉並非能百分百確保玻璃安全,於風暴期間應遠離玻璃,以免受傷。

檢查露台

如露台有擺放植物及雜物,謹記要搬回屋內,以防被強風吹倒,傷及途人。若露台有任何去水位,應檢查是否暢通,避免因排水不順而造成積水。

關好門窗

在颱風來襲時,應關好門窗。因為空氣對流緣故,若沒有好好關緊門窗,當遇上強風時很容易爆裂,有一定危險性。

收好電器

若不幸因大雨導致滲水,屋內電器有機會因沾濕而漏電,特別是靠近窗邊的電器、拖板,謹記收好。你可選擇將電器移到較高位置,並將電器的電源插頭拔除。

收好貴重物品

將貴重物品,如古董擺設、名貴手袋擺放好,而重要的紙張文件,如藥物紀錄、財務文件、重要信件亦要收好,以免因沾水而報銷。

儲存足夠食糧及飲用水

颱風天最好留在家中,因此準備好足夠分量的食物,如乾糧、不需要經烹調的食物。建議為每個家庭成員準備好每天三公升的飲用水。

應對停電

變電站有機會因水浸而無法運作造成停電,所以在颱風來前應預備好有停電的可能,你可以準備好電筒,並將電話、外置充電器充滿電。而面對停電,雪櫃裡的食物可以怎麼辦?若不幸停電,盡量減少打開雪櫃門的次數,一般來說,食物在雪櫃停電而沒有打開櫃門的情況下能冷藏約4小時,而冰櫃中的食物則可冷藏約24至48小時。

 

家居保險|惡劣天氣或意外所造成的家居損失

遇上惡劣天氣除了可能會停水停電,更嚴重的會出現滲水、窗戶被吹破等意外而造成財物損失。想讓自己及家人安心,應提前購買家居保險,萬一因颱風令財物受損,亦可透過家居保險獲得賠償。

了解更多AIG家居保險

預先投保AIG 家居保險,即使不幸因颱風天遇上財物損失亦能獲完善保障。AIG 家居保險特別保障因雨水滲漏而導致之家居財物、個人財物及貴重物品的損失,為自己、家人及家居提供周全保障。

立即瀏覽專頁,了解更多有關AIG家居保險的詳情。

 

 

想了解更多?

Ask Abi

AIG智能小助理Abi,全天候24小時為您解答有關美亞個人保險的問題

家居保險熱線

3666 7033

網上查詢 

留言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