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知識】遇到航班取消怎麼辦?可以獲得賠償嗎?

【旅遊知識】遇到航班取消怎麼辦?可以獲得賠償嗎?

相信對於不少旅行愛好者來說,航班取消都不是一件陌生的事,特別是航班延誤,可以說是經常發生。當遇到航班取消/延誤,作為旅客是不是只有妥協?有什麼應對的方法呢?

航班取消 | 因意外影響航班的特別安排

雖說航班取消並不是新鮮事,但始終都對旅客構成影響。大部分航空公司都會有一些應變方法去處理,盡量減輕為旅客帶來的不便。

1. 重新安排航班
航空公司會儘快為旅客安排下一個航班,或者與其他航空公司合作,確保旅客能夠抵達他們的目的地。 

2.退票或更改機票
若航班取消,航空公司可能會安排旅客乘搭另一班航班,而客艙級別都會與你原本預定了的一樣;或為旅客處理退票或更改機票,而一般都不會收取額外費用,但是一切都是以航空公司最終決定為準。

3.旅遊保險保障 
有些航空公司會在乘客購票時建議旅客購買旅遊保險,以確保在航班取消時,旅客能獲得額外的保障。

航班取消 | 應該如何處理?

不同的航空公司各有不同的內部指引,處理的手法亦不同,因此你要先留意航空公司和機場公布的訊息,例如航班的最新安排(時間、登機閘口等)。如果你覺得指引不清晰,可以致電航空公司或到航空公司的機場櫃位查詢。

航班取消 | 旅行保險如何賠償?

令航班取消原因有很多,例如惡劣天氣、空中交通管制或突發事件。航班取消有機會嚴重影響你之後的行程安排或一些費用損失,包括機票費用、退票手續費、酒店費用、租車費用等,這時,旅遊保險就顯得非常重要。

購買旅遊保險已經是去旅行前的指定動作,但每間保險公司的旅遊保險保障範圍、定義和賠償金額都不同,如果你有購買旅遊保險,可以聯絡你的旅遊保險公司,了解有關保障詳情。 

當然,作為旅客,不一定要做被動的一方,由於索取保險賠償都需要一些文件,因此當遇到航班取消的情況,應該盡快向航空公司索取航班取消證明,方便向保險公司提交賠償申請。

了解更多AIG 旅遊保險保障

旅行是一件開心事,但有時意外總難避免,一份全面的旅遊保險可以令你的旅程無憂無慮。AIG 旅遊保險計劃給你周全的旅遊保障,包括旅程取消或中止、行李延誤賠償、全面的醫療和人身意外保障等。另外更設有新型冠狀病毒保障,包括緊急醫療費用、旅程取消及隔離津貼等,讓你出遊安心又放心! 

投保過程簡單快捷,立即瀏覽專頁,了解更多AIG旅遊保險的保障範圍!

想了解更多?

Ask Abi

AIG智能小助理Abi,全天候24小時為您解答有關美亞個人保險的問題

 

旅遊保險熱線

3666 7022

 

網上查詢

留言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