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G 在亞太區舉辦企業管治系列研討會

即時發佈

2014年6月26日,香港 – 良好企業管治已成為日益重要的商業要求,然而在 很多地區仍然有待提升。AIG宣佈與KPMG (畢馬威)、Norton Rose Fulbright (諾頓羅氏) 及 PARIMA(地區風險管理組織)合作,於五月和六月在亞洲六 個市場舉辦企業管治研討會。首個會議於5月6日在新加坡開始,之後研討會 將轉移到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越南,最後一站於6月26日在香港舉行。

AIG亞太金融保險部副總裁康杰生表示:「是次研討會的目的旨在提高風險管 理人員對企業管治的認識,並提供實用和寶貴的建議給他們,以應對一旦監 管機構敲門時所需的準備。」 

良好企業管治的重要性不能被低估,加上愈來愈多的監管措施,因此公司、 股東及政府有關組織必須更重視這議題。加強企業管治可為股東帶多更大的 保障,為僱員及董事提供更好的保護,為公司在人才爭奪戰中擁有更強競爭 優勢,政府亦可創造一個更具吸引力的環境,以吸引投資。 

相反地,從財務和聲譽的角度,忽略企業管治可導致龐大的風險和成本。如 未能實行足夠的企業管治措施,可能會令公司的品牌及賬目受嚴重損害,加 上公司員工及董事個人面對的風險。企業儘管面對上述各項挑戰,然而這個 關鍵議題在亞洲仍然未得到應有的重視,因此很多公司出現了嚴重的營運風 險和失去競爭力的問題。是次研討會旨在探討這個議題及相關措施。 

AIG 香港金融保險部助理副總裁施麗娟表示:「新《公司條例》已於 2014年 3 月 3 日在香港生效,目的是為香港公司提供一個現代化的法律框架。新條例 旨在達致四個主要目的,分別是:加強企業管治、確保規管更為妥善、方便 營商及使公司法例現代化。因此,香港公司應因應新條例檢討其章程細則內 的彌償條文和他們的董事及高級職員(D&O)保險要求。」 

PARIMA 秘書長及 Tunstall Associates 總監 Steve Tunstall 認為:「企業管治 已成為亞洲區風險管理人員極其重要的事宜。我們很高興地看到像AIG,畢 馬威和諾頓羅氏等領先企業積極舉辦有關的教育活動。這無疑對我們的成員 獲益良多。」 

AIG 亞太金融保險部副總裁康杰生續道:「企業管治在亞洲地區是一大獨特挑 戰。AIG 憑藉其悠久的國際歷史和熟悉本地需要的團隊,不斷研發創新產品, 為亞洲市場提供度身定造的產品如龍盾 TM (Dragonshield™)。」 

###

AIG Insurance Hong Kong Limited 46/F,
One Island East 18 Westlands Road Island East,
Hong Kong
www.aig.com.hk

Calvin Lee
T: +852 3555 0037
calvin-ws.lee@aig.com

美亞保險香港有限公司 (AIG Insurance Hong Kong Limited) 是美國國際集團 (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 Inc.) 旗下子公司。 

美國國際集團(AIG)為領導全球的保險公司之一,在超過 130 個國家及地區 為客戶提供服務。AIG 旗下公司透過全球最廣泛的產物意外保險業務網路,為 商業、機構及個人客戶提供各項服務。此外,AIG 旗下公司在美國為壽險及退 休金服務市場之領導品牌。AIG 為紐約證券交易所及東京證券交易所之上市公 司。 

如欲查詢更多 AIG 資訊,請瀏覽 www.aig.com.hk | YouTube:www.youtube.com/aig | Twitter: @AIG_LatestNews | LinkedIn:http://www.linkedin.com/company/ai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