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償中心 - 汽車保險

 

你可隨時隨地在網上提交汽車報險相關索償申請。
(只適用於私人汽車和電單車之保險)

 

 

*我們現在是香港保險業聯會-預防保險詐騙偵測系統(偵測系統)的參與成員之一

汽車保險索償 - 只需3分鐘 即可了解如何提交索償

我們明白您急於尋求協助!請花幾分鐘時間並按照以下簡單步驟,以最短的處理時間向AIG提交索償申請。#


#本說明僅供參考,並不會改變任何保單條款和細則或構成其部份。

索償申請遞交時限:

 

如發生任何可能引起汽車保險索償的事件,必須14天內向我們遞交書面索償申請,並附上所有相關文件。

如果您不確定相關意外事件會否引起汽車保險索償,您仍然應該立即通知我們。

步驟 1 - 準備所需文件及資料 加快索賠處理過程

以下列出的文件為一般所需文件,並未包括所有可能出現的情況,我們可在有需要時要求您提供更多文件以處理您的索償申請。

請選擇您的索償項目,我們會顯示有關索償所需的一般文件。

1.汽車駕駛者的身份證及駕駛執照副本

2.汽車登記文件的副本(前後兩面)

3.修理估價報告。您必須在作出任何修理前,先向我們 遞交估價報告並獲得核准

4.警方報告、口供紙以及意外的草圖副本

5.呼氣測試結果副本

1. 汽車駕駛者的身份證及駕駛執照副本

2. 汽車登記文件的副本(前後兩面)

3. 警方報告、口供紙以及意外的草圖副本

4. 呼氣測試結果副本

5. 事件現場之彩色照片

6.第三者的詳細聯絡資料包括
i). 姓名、財物損毀或受傷之詳情
ii).電話號碼
iii). 地址
iv). 第三者車輛之車牌號碼及車輛型號

7. 由汽車駕駛者填妥並簽署之授權信 (請點擊這裡下載授權信)

8. 任何目擊者的姓名、電話號碼和地址

您現可選擇於AIG授權的合作車房維修擋風玻璃,並享有一站式免找數及索償服務。

按此了解AIG授權合作車房的詳情。

1. 汽車登記文件的副本(前後兩面)

2. 損毀擋風玻璃之彩色照片

3. 維修單據正本 

1. 汽車登記文件的副本(前後兩面)

2. 警方報告及口供紙副本

3. 由保單持有人填妥並簽署之授權信 (請點擊這裡下載授權信) 

1. 汽車駕駛者的身份證及駕駛執照副本

2. 汽車登記文件的副本(前後兩面)

3. 警方報告、口供紙以及意外的草圖副本

4. 呼氣測試結果副本

5. 醫療費用收據正本及醫療證明書

步驟2 - 十四(14)天內遞交書面索償申請

我們提供便捷的網上理賠平台,您無須再費時於填寫、郵寄各種表格,索償申請現可於網上完成! 點擊「網上索償申請」,即可隨時隨地提交汽車保險相關的索償申請。*

*只適用於私人汽車和電單車之保險

溫馨提示: 如何提交所需文件

電郵:claims.hk@aig.com
傳真: 2838 9916
郵寄:香港港島東華蘭路18號港島東中心7樓

步驟 3: 索償個案審查/批核及理賠

在您首次遞交索償文件後,您將於2個工作日內收到我們的確認短信及/或電郵。與此同時,我們會處理您的索償,並由我們的專業理賠人員一直積極跟進您的索償。

如果您需要查詢賠償進度或有賠償方面的問題,可於辦公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早上9時至下午5時30分,公眾假期除外) 致電我們的客戶服務熱線 +852 36667033 查詢。您亦可聯絡您的保險代理人或經紀人。

我們提供以下賠款方法

轉數快 (FPS)*
支付到銀行帳戶(只限港幣戶口)

*快速支付系統 (「轉數快」)只適用於不超過港幣5,000 元的索償支付金額之個案。

意外/受傷後重點注意事項

  • 保持冷靜,避免與第三方司機爭議任何責任問題
  • 如果涉及人身傷害請立即撥打 999 並向警方報告交通事故;如果沒有涉及人身傷害,請於 24 小時內向警方報告交通事故
  • 如果涉及第三方人身傷害,請勿在未經警察同意的情況下移動車輛
  • 如認為意外之責任在對方,您應該於意外發生後十天內向警察交通意外調查組作出投訴
  • 在未得我們書面同意前,請勿向任何第三者承認責任或作出妥協或賠償,這樣會影響你根據保單索償的權利
  • 請勿回應任何法庭傳票、警方來函、索償要求或第三者發出的任何信件,並且盡快轉交我們處理
  • 未經我們書面同意前不得開始車輛維修,這樣會影響您根據保單索償的權利

有疑問? 請參閱索償常見問題

We follow the recommendations made by motor surveyor and use the second hand market data to arrive at the value of a vehicle of the same type and condition. 

You must report the accident to us immediately.

NCD means “No Claim Discount”. It does not mean “No Blame Discount” or “No Fault Discount”. Your NCD will cease to apply upon claim submission, regardless whether you were at fault in the accident.

下載

備註:

- 本說明僅供參考,並不會改變任何保單條款和細則或構成其部份。我們可在有需要時要求您提供更多文件以處理有關的索償申請。

- 預防保險詐騙偵測系統(IFPCD)詳情

想了解更多?

Ask Abi

AIG智能小助理Abi,全天候24小時為您解答有關美亞個人保險的問題

AIG理賠熱線

3666 7033

 

網上查詢

留言給我們

 

尋找個人保險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