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旅遊保險】
疫情期間出差應注意事項 

【商務旅遊保險】疫情期間出差應注意事項

隨著香港逐漸放寬隔離措施,「0+3」的隔離政策1令不少人恢復旅遊、出差公幹的日子。但疫情下出差,少不免需要更注重個人及周遭環境的衛生。立即瀏覽本文,了解更多疫情期間出差應注意的事項。

1 政府(九月二十三日)公布調整抵港人士的檢疫安排 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209/23/P2022092300744.htm

商務旅遊保險 | 疫情期間出差物品清單

  1. 身份證明與相關文件 
     
    在疫情期間,出差公幹特別留意所需的文件,除了身份證、護照外,有機會要帶備核酸檢測 (PCR) 陰性結果證明。所有證件與文件應隨身攜帶並小心保管,讓整趟旅程更順利。

  2. 旅程防疫物品(如口罩、消毒噴霧和酒精搓手液) 
     
    每個國家和地區的疫情和措施都不同,除了要遵守當地政策外,做好自我防護都十分重要,因此應帶備口罩、消毒噴霧和酒精搓手液。無論是乘搭交通工具,還是在當地工作和開會,都需要提高警覺,保障自己的健康和安全。

  3. 藥物 
     
    出國容易會出現水土不服的狀況,建議攜帶一些常用藥物 (如感冒藥、腸胃藥、止痛藥),以備不時之需。

  4. 電子用品 
     
    電子用品已是生活的必需品,無論去哪裡都要帶備手機以及充電器,需要辦公還要帶上手提電腦,當然亦應備妥與旅遊目的地相匹配的國際轉插器。

     

商務旅遊保險 | 商務旅遊出行安全小貼士

做足資料搜集

每個國家都有不同的防疫措施及安排,出發前可先搜集有關中轉站及目的地的相關資料,例如一些防疫資訊、疫情新聞及檢測安排等。另外,有些國家目前只允許商務旅行,應預先了解不同地區的旅遊政策。

選擇合適的住宿地點

疫情不斷變化,相關防疫措施亦持續更新。因此揀選住宿地點時,宜選擇預約和取消政策具彈性的酒店,可選一些近工作地點的酒店,並留意他們在衞生方面的安排。

預早計劃

出發前應做好準備,預先了解目的地疫情的狀況,亦應先注意當地的防疫措施,如餐廳用餐的人數限制、店舖的營業時間及一些場所有否暫停營業等。

善用科技

為了向市民提供最新疫情相關資訊,一些城市自行研發了防疫應用程式,方便監察及減低疫情對市民的影響。如你將會前往相關城市,可以在出發前預先下載應用程式,以便接收當地最新的防疫資訊。

商務旅遊保險 | 到外地公幹,保險可提供什麼保障?

取消或更改行程

如果當地政府發出外遊警示,而商務旅遊必須取消或更改行程時,大部分商務旅遊保險計劃,也會就取消旅程或旅程中斷而發出相應的賠償。

保障行李及個人物品 

在外地時,個人物品一不留神便可能遺失或被盜,若遺失旅遊證件的話便更嚴重。幸好不少公幹保險都涵蓋個人財物保障,若遺失了個人物品、金錢或證件等,都可以得到相關賠償。

海外住院現金津貼

萬一發生意外的話,除了醫療費用,住院現金津貼便能給予莫大的幫助,讓您有額外的現金流動,補貼生活上如飲食的開支。

了解更多AIG旅遊保險

雖然不少地區已陸續放寬隔離措施,開放商務旅遊,但到外地公幹時仍要保障個人健康及安全。預先投保AIG旅遊保險,為你提供全面的旅遊醫療、意外及疾病保障,包括外遊警示保障、海外住院現金津貼、旅程取消或中止保障等。當中保障範圍更涵蓋新型冠狀病毒,若不幸於旅程期間確診而導致旅程中斷、入院或隔離,AIG旅遊保險能提供相關保障,保額更高達港幣120萬。

立即瀏覽專頁,了解更多有關AIG旅遊保險的詳情。

想了解更多?

Ask Abi

AIG智能小助理Abi,全天候24小時為您解答有關美亞個人保險的問題

 

旅險保險熱線

3666 7022

 

網上查詢

留言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