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網上平台使用條款

此「美亞保險客戶專頁」為現有保單持有人而設立,以便保單持有人經網上提交服務指示。務請細閱本條款及條件。若閣下不同意本條款及條件之任何部份,請勿進入本「美亞保險客戶專頁」。

如閣下使用及進入「美亞保險客戶專頁」的任何部份,即表示閣下證實已閱讀及同意下列條款及條件:

1.「美亞保險客戶專頁」

美亞保險將根據「美亞保險客戶專頁」的條款及條件、使用條款、個人資料收集聲明及私隱聲明,透過由美亞保險或其指派的行政人員建立、運作及╱或維護的美亞保險客戶專頁,為保單持有人(「使用者」)不時經互聯網提供網上服務及設施,以便就已登記的保單發出指示。

凡使用「美亞保險客戶專頁」,使用者即表示完全同意並遵行「美亞保險客戶專頁」的條款及條件,並不附加其他限制或規條, 使用者並無條件地同意及接受此條款及條件,美亞保險可隨時在沒有事先通知下修改及╱或修訂此條款及條件。 使用者使用此美亞保險提供之服務即表示其同意受此條款及條件之約束。
在提供「美亞保險客戶專頁」服務時,美亞保險有權自行決定隨時更改包括但不限於以下所述之服務範圍及種類:

  1. 對任何或所有使用者,就使用「美亞保險客戶專頁」實施、修改及更改任何限制;
  2. 隨時增加、修改、減少、暫停或終止全部或部份「美亞保險客戶專頁」;及
  3. 指定並更改「美亞保險客戶專頁」任何部份的日常服務時間。
 

2.客戶號碼/使用者名稱/用戶名稱及個人密碼

  1. 使用者須以誠信態度及採取一切合理措施,美亞保險客戶專頁使用者名稱(「使用者名稱」)及密碼(及任何隨後變更之密碼)保密並妥善保存。使用者將會並可能由於安全理由不時被要求變更密碼,他╱她不應使用以往曾使用之密碼。在任何時候及情況下,使用者均不得向任何其他人士透露客戶號碼/使用者名稱/用戶名稱及╱或密碼,並不容許別人在其授權下使用或操作「美亞保險客戶專頁」。
  2. 若使用者名稱及╱或密碼在任何無意或未經授權的情況下為其他人士所知悉,使用者須負全責;使用者名稱及╱或密碼被未經授權人士使用或誤用或被用於未經授權用途,使用者亦須獨自承擔有關的風險。任何經由使用者之使用者名稱及密碼登入「美亞保險客戶專頁」的操作,將視為使用者自行操作「美亞保險客戶專頁」,使用者並同意其使用者名稱及密碼為充分之身份識別。美亞保險毋須取得使用者書面或其他確認,按有關指示操作,即使有關指示並非由使用者實際或授權發出。
  3. 一旦使用者知悉或懷疑使用者名稱及╱或密碼為未經授權人士所知悉,或有人未經授權而使用「美亞保險客戶專頁」,使用者須盡快親身知會美亞保險,或通過美亞保險不時指定的電話號碼以電話知會美亞保險(美亞保險可能要求使用者以書面確認所提供的資料詳情),而在美亞保險實際接到該通知之前,使用者須就任何或所有由未經授權人士使用「美亞保險客戶專頁」或「美亞保險客戶專頁」被用作未經授權用途負責。
  4. 如有關交易之指示乃經由使用者之使用者名稱及密碼登入而發出,使用者須就任何由此產生之交易包括費用及收費(如適用)負責, 美亞保險毋須就調查或核實使用其使用者名稱及密碼的人士之授權負任何責任。
 

3.指示

  1. 使用者如需登入「美亞保險客戶專頁」及在網上向美亞保險發出指示,必須先引用使用者名稱及密碼。有關「美亞保險客戶專頁」的指示,必須按美亞保險不時規定的方式發出及於美亞保險實際收到後,方視為已由美亞保險收妥。
  2. 若美亞保險在除星期六或星期日或公眾假期外的每個在香港註冊銀行開門辦理商業交易之工作日(「營業日」)指定結算時間或以前收妥有關「美亞保險客戶專頁」之指示,美亞保險將於同日接受該等指示,並於一般情況下, 在下一個營業日處理該等指示。
  3. 如美亞保險在非營業日或結算時間以後收到之指示,將會視為在下一營業日收妥並辦理。
  4. 所有此等指示,不論使用者或任何其他人士發出,經美亞保險按其誠信理解並予以執行後,即不可撤回,且對使用者有約束力。除核證使用者的使用者名稱及密碼外,美亞保險並無任何責任,核證任何發出此等指示的人士的身份,或核證此等指示的真確性。
  5. 在「美亞保險客戶專頁」上所提供有關任何的資料,僅供參考之用。除非能提供相反證明,否則一概以美亞保險對該等指示的紀錄為準。
  6. 美亞保險概不會就處理指示而產生之任何延誤或不獲接納承擔任何責任。
  7. 美亞保險僅會執行其認為合法、合理、可行的指示,並將遵照其一般業務慣例及程序及上市規則與指引行事。
  8. 使用者須負責確保其通過「美亞保險客戶專頁」提交之全部指示均為準確、充分並完整,美亞保險不會負責核實使用者指示的準確性,充分性和完整性。
  9. 使用者可通過非美亞保險可以控制的互聯網、公共系統進入「美亞保險客戶專頁」,使用者必須採取所有合理並切實可行的措施,以確保其使用以進入「美亞保險客戶專頁」之任何電腦或設備,並沒有任何電腦病毒或類似的設備或軟件,包括但不限於軟件炸彈,特洛伊木馬和蠕蟲(統稱為“病毒”),並確定其設備在各方面都得到充分維護。

 

4. 確認通知書及其他文件

美亞保險將全權決定遞送方法,按使用者指定之(郵遞或電郵)地址或號碼以人手投寄或以電子方式發出確認通知書及其他文件,包括但不限於賬戶結單及通告等,所有風險概由使用者承擔。使用者須負責核實列於確認信息及其他往來文件、通知書中的詳細資料,如使用者發現任何錯誤或未經授權之交易,他╱她須於收閱有關信息、文件後之合理時間內通知美亞保險。

 

5.美亞保險的責任

  1. 美亞保險不保證「美亞保險客戶專頁」或其所包含之功能並不會中斷或沒有錯誤(其中的任何缺陷將得到糾正),或「美亞保險客戶專頁」或其工具並不包含病毒或其他有害部件。美亞保險不會就有關使用或「美亞保險客戶專頁」的使用結果之正確性、準確性、可靠性或其他方面作任何保證或申明。美亞保險概不會並在此拒絕就因下列各項而產生或與其有關的後果,而向使用者或任何其他人士承擔任何賠償責任或責任:
  2.  提供「美亞保險客戶專頁」、或傳送有關「美亞保險客戶專頁」的指示或資料、或連接網站時,因任何行為、錯誤、疏忽,包括但不限於任何通訊網絡失靈、任何第三方服務供應商的行為、錯誤或疏忽、機器失靈、電力中斷、功能失效、損壞、或設備、安裝或設施不足、或任何法律、規則、規例、守則、指令、監管指引或政府命令(不論是否具有法律效力),而導致任何中斷、阻截、暫停、延誤、損失、無法使用、損毀或其他失靈情況;及
  3. 透過任何通訊網絡供應商的任何系統、設備或儀器被傳送,及╱或儲存有關使用者、「美亞保險客戶專頁」及╱或使用者利用「美亞保險客戶專頁」進行的任何交易或買賣的任何資料及╱或數據。
      1. 由於使用者使用「美亞保險客戶專頁」或使用者經該應用程式下載至任何使用者和任何其他人的設備之任何材料、數據、文字、圖像、視訊或音訊,致使使用者和任何其他人士之電腦設備、電子設備或其他財產或設備可能感染病毒。
      2. 使用者使用之系統(包括但不限於電腦及軟件)與「美亞保險客戶專頁」之間產生之不兼容。
      3. 由美亞保險執行及╱或繼續使用者經由「美亞保險客戶專頁」提交之指示所產生之任何延誤、錯誤、疏忽及╱或不接納。
      4. 由於使用者指示之不正確、不準確或不完整所產生之任何損失或損害。
  4. 在任何情況下,即使美亞保險或任何美亞保險授權代表曾經提出可能產生之損害,美亞保險均不會就任何偶發性、間接、一般、特殊、衍生、懲罰性或懲戒性的損害賠償,包括但不限於有關使用者或任何人士因使用或不能使用「美亞保險客戶專頁」(不論可預見或不可預見)所產生於使用、業務、收入、工資、利潤或存款的任何損失,對使用者或任何其他人士承擔任何責任。
 

6. 使用者的承諾與責任

  1. 使用者須提供美亞保險不時為提供「美亞保險客戶專頁」而合理要求的資料。
  2. 使用者不得或企圖反編譯、轉換工程、翻譯、轉換、改編、更改、修改、變更、強化、增補、刪除或以任何方式干擾或進入「美亞保險客戶專頁」的任何部分或任何流動程式或其所包含的任何軟件。


7.知識產權

在「美亞保險客戶專頁」中所有商標、服務標記、商業名稱、商標、專利(包括通用模式)、設計權、芯片地形圖、技術資訊、圖形用戶界面、域名、數據庫權利、權利的知識、新發明、設計或流程、圖標,以及任何性質和無論在何處產生、現在已知或以後創建,並在各情況下不論是否註冊,包括申請授予的任何權利的其他知識產權(統稱“知識產權”)均為美亞保險所擁有或授權予美亞保險。除在此條款和條件中明確列出,及除已在適用法律批准外,使用者在未經美亞保險事先書面許可下不應被視為已獲授予、通過暗示、禁止反言或其他方式之任何許可或授權使用包含在「美亞保險客戶專頁」之美亞保險的知識產權。 使用者應被嚴格限制通過互聯網,而不是其他方式使用「美亞保險客戶專頁」。使用者不得未經美亞保險事先書面許可下使用任何美亞保險的商標或標識。
美亞保險授予使用者非全部、有限並個人授權只供在香港及╱或澳門(視情況而定)作使用者個人及非商業用途,下載、安裝及使用任何通過「美亞保險客戶專頁」提供予使用者使用之軟件及/或應用程式,並非授予任何有關軟件及╱或應用程式之權利。所有軟件、應用程式及╱或「美亞保險客戶專頁」之知識產權均為美亞保險或有關軟件或應用程式之授權者或擁有者之財產,並除法律允許外,使用者不得進行逆向工程、反編譯、修改或篡改軟件。

 

8. 法律及稅務方面之影響

每位使用者就其任何決定,必須自行負責其所作之任何決定及尋求其獨立之專業意見,並須自行就其國家公民權,居留權或戶籍地區之法律及稅務徵詢意見。

 

9.風險聲明

使用者所作之決定及指示可能會招致損失或更改其保單之保障、權益、利益或價值。

 

10.修訂

美亞保險可隨時及不時在網站發佈或以美亞保險認為合適的其他方式向使用者作出通知後,修訂本條款及條件及╱或增補新條款及條件。若使用者於修訂生效日當日或其後,繼續保留或使用「美亞保險客戶專頁」,此等修訂即對使用者有約束力。

 

11. 管治法律與司法管轄權

如保單/ 賬戶於香港繕發/開設,保單/ 賬戶之條款及條件均受香港特區法律所管轄,並按其詮釋,各方亦須同意接受香港特區法院之裁決。若保單/ 賬戶於澳門繕發/開設,其條款及條件則受澳門特區法律所管轄及按其詮釋,各方亦須同意接受澳門特區法院之裁決。

 

12.一般事項

  1. 本條款及條件之中英文本如有歧異,概以英文本為準。
    1. 單數字彙兼具眾數字彙涵義,反之亦然。
    2. 除另有指明外,加插之標題純為便於查閱,而不構成本協議之部份條文。
    3. 如果此條款及條件之任何部分被證明不符合法律或無法以任何方式執行,這將不會影響此條款及條件其餘部分的有效性。
    4. 美亞保險確信此「美亞保險客戶專頁」條款和條件均為公平並合理,如果其中任何部分被證明因為不公平或任何其他原因不符合法律,美亞保險有權作出任何變更以使有關部分公平而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