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貼士】逐漸放寬入境限制
了解入境注意事項 

【旅遊貼士】逐漸放寬入境限制 了解入境注意事項 

隨著疫情逐漸放緩,不少國家選擇逐步通關,容許觀光客入境。以下一文讓我們一起來了解各個旅行免隔離國家的入境要求及資訊。

旅遊貼士|入境條件和檢疫要求

熱門免隔離旅行國家入境及檢疫要求:

日本

日本自6月10日起開放外國旅客入境觀光,入境旅客需要參加有導遊帶領的旅行團,並提供起飛前72小時檢測陰性證明。

日本按感染比率將不同地區分為紅、黃、藍三個級別,而香港、大陸、台灣,美國等被列為藍色低風險地區,不需接種3劑疫苗亦可入境,而且免檢測、入境免隔離。

 

韓國

由7月1日起,香港特區護照或BNO護照持有人可免簽證入境韓國作旅行、商務會議、探親等目的,即使沒有接種疫苗亦可入境,而且入境免隔離。

旅客須於航班或船隻出發前72小時申請K-ETA(韓國電子旅行許可),費用為每人10,000韓元,有效期為兩年。

 

泰國

由7月1日起,泰國遊客毋需申請「免隔離入境泰國簽證」(TEST & GO Thailand Pass),而且在公共場所亦不再需要佩戴口罩。

已接種2劑或以上認可疫苗人士,除了入境免隔離,亦毋需提供病毒檢測報告;而未接種疫苗人士,必須提供48小時陰性病毒檢測報告。

 

英國

英國從3月18日起取消所有檢疫規定,所有入境英國旅客不需要提供疫苗接種紀錄及病毒檢測報告,而入境後亦免隔離。

 

美國

美國允許已接種認可之疫苗人士免檢疫入境美國,而在入境後亦獲豁免隔離。

 

愛爾蘭

自3月6日起,所有前往愛爾蘭的旅客無需提供疫苗接種證明及病毒檢測報告,抵達後亦無需進行核酸檢測及隔離。

 

旅遊小貼士|回港人士檢疫安排

根據2022年7月抵港人士最新登機及檢疫安排指引1,曾逗留台灣或海外地區人士,均須遵守以下基本要求:

1 2019冠狀病毒病專題網站  https://www.coronavirus.gov.hk/pdf/concise_guide_vaccinated_travellers_CHI.pdf

登機前

  • 完成疫苗接種並持認可疫苗接種紀錄

  • 預定起飛時間前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PCR)陰性證明(3歲以下小童除外)

  • 出示預訂指定檢疫酒店於到港日起7晚(選擇符合條件後提早完成強制檢疫)或14晚(選擇不提早完成強制檢疫)確認書

 

抵港後

  • 在抵港後必須在機場接受「檢測待行」安排

  • 確定檢測陰性結果後,乘坐指定政府車輛前往指定檢疫酒店

  • 於指定檢疫酒店進行強制檢疫7或14天(視乎是否符合條件後提早完成強制檢疫)

  • 強制檢疫期間每天接受快速抗原檢測

  • 如選擇符合條件後提早完成強制檢疫人士,須於抵港第3天、第5天接受PCR核酸檢測,再於第6天及第7天的快速抗原測試結果呈陰性,他就可提早完成強制檢疫

  • 如選擇不提早完成強制檢疫人士,須於抵港第3天、第5天及第12天接受PCR核酸檢測

 

詳情可參考: 政府按風險調整海外抵港人士的登機、檢疫及檢測安排

 

回港人士入境要求會隨疫情發展而有所調整,旅客出發及回港前,應留意香港政府最新發佈的檢疫安排。

了解AIG旅遊保險

 急不及待想立即飛一轉?別心急,謹記出遊前查看清楚各地區最新入境要求及限制。

預先投保AIG旅遊保險,令旅程更無憂。AIG旅遊保險提供全面的旅遊醫療、意外及疾病保障,另外,AIG旅遊保險更提供新冠肺炎緊急醫療費用、旅程取消及隔離津貼,讓你在外遊時備受保障,減少因疫情隨時帶來的損失。

立即瀏覽專頁,了解更多有關AIG旅遊保險的詳情。

 

 

想了解更多?

Ask Abi

AIG智能小助理Abi,全天候24小時為您解答有關美亞個人保險的問題

 

旅險保險熱線

3666 7022

 

網上查詢

留言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