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保險】

確診新冠肺炎,

如何獲得額外保障?

【新冠肺炎保險】確診新冠肺炎,如何獲得額外保障?

新冠肺炎(COVID-19)在全球蔓延,香港第五波疫情感染數字屢創新高,不少人擔心一旦確診,除了健康及工作受到影響,亦令家人承受風險。在新冠肺炎疫情下,保險如何為自己、家人、甚至外傭提供最大的保障呢?

新冠肺炎保險 | 新冠肺炎病徵和檢測方式

「2019冠狀病毒病」是由一種名為嚴重急性呼吸綜合症冠狀病毒的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疾病,簡稱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病徵

新冠肺炎常見病徵包括:

  • 發燒

  • 乾咳

  • 感到疲乏

其他病徵包括喉嚨痛、頭痛、鼻塞、喪失味覺或嗅覺、頭痛、噁心或嘔吐、腹瀉、發冷或暈眩、肌肉或關節疼痛。發病程度因人而異,有些患者病徵很輕微,有些則可能出現較嚴重症狀。老人家或患有長期病如高血壓、糖尿病等患者較大機會出現嚴重情況。

新冠肺炎檢測方法

目前主要有兩種檢測方法用以識別新冠肺炎患者:

抗原測試(RAT)

抗原測試又稱常為快速檢測,透過採集鼻腔、鼻咽拭子樣本,以驗出呼吸道樣本中COVID-19 病毒表面的蛋白質(抗原),通常在30 分鐘內就能得出結果。

目前市面上有不同廠商製造快速抗原測試包供市民購買作自行檢測,檢測步驟亦相當簡單,使用前謹記參閱該產品說明書。

不過進行抗原測試時,有機會發生患者感染病毒但卻顯示陰性反應,俗稱「假陰性」。持陽性結果人士一般會再進行核酸檢測以覆核結果。

RT-PCR核酸測試

透過從唾液、鼻膜或咽喉取樣,檢測COVID-19 病毒內的遺傳物質,核酸檢測被視為診斷新冠肺炎的黃金標準。核酸檢測靈敏度較抗原測試高,唯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得出結果。

新冠肺炎保險 | 面對各種新冠肺炎情況,
保險如何在合適時候為你、你的家人甚至家傭提供額外保障?

擔心自己/家人感染傳染疾病,如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傳播力強,即使做好個人衛生,亦未能百分百防止感染。擔心染上傳染疾病如新冠肺炎時無所適從,AIG「倍安心」個人意外保險為你提供意外醫療費用保障和每日住院現金保障。即使因確診傳染疾病如新冠肺炎而住院,都能獲每日住院現金賠償,保障高達HK$1,300 / 日。

 

AIG「倍安心」個人意外保險的每日住院現金保障為你提供意外醫療費用保障和每日住院現金保障。

 

擔心家傭感染傳染疾病,如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肆虐,家中的外傭不排除有機會受到感染。家傭作為家庭的一分子,身為僱主亦要作好準備,一旦家傭感染傳染疾病而無法工作及需要支援時亦能輕鬆面對。AIG家傭保險計劃全面,能為家傭提供額外保障,涵蓋傳染疾病包括新冠肺炎,保險更會保障因COVID-19或其他疾病而住院及所需手術費用,讓僱主倍感安心。

擔心外遊期間感染傳染疾病,如新冠肺炎?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特別是身處海外,一旦不幸感染傳染病就有機會有醫療需要。AIG旅遊保險計劃提供周全保障,不論你身處任何地方,都不用擔心因傳染疾病而引致的醫療費用,讓你的旅程玩得盡興,不必擔心後顧之憂。

任何傳染病包括新冠肺炎都是不能完全預防的,AIG為你提供各式各樣個人保障計劃,以全面保障你的需要,即使未來充滿未知,亦能安心應對。

立即瀏覽專頁,了解更多有關AIG保險的詳情。

想了解更多?

Ask Abi

AIG智能小助理Abi,全天候24小時為您解答有關美亞個人保險的問題

產品熱線

3666 7017

網上查詢

留言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