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償中心 - 家傭保險

 

 

 

*我們現在是香港保險業聯會-預防保險詐騙偵測系統(偵測系統)的參與成員之一

家傭保險索償 - 只需3分鐘 即可了解如何提交索償

我們明白您急於尋求協助!

請花幾分鐘時間並按照以下簡單步驟,以最短的處理時間向AIG提交索償申請。#

#本說明僅供參考,並不會改變任何保單條款和細則。 

 索償申請遞交時限:

如發生任何可能引起家傭保險索償的事件,必須在事件發生後立即向我們遞交書面索償申請,並附上所有相關文件。如果您不確定相關意外事件會否引起家傭保險索償,您仍然應該立即通知我們。

步驟 1 - 準備所需文件及資料 加快索賠處理過程

以下列出的文件為一般所需文件,並未包括所有可能出現的情況,我們可在有需要時要求您提供更多文件以處理您的索償申請。

請選擇您的索償項目,我們會顯示有關索償所需的一般文件。

1.表格 2/ 2B

2.病假證明書正本

3.醫療費用收據正本

4.表格5 與表格 7(如果勞工處已證實僱員永久性傷殘) 

5. 僱佣合約副本

6. 過去6個月的薪酬記錄/ 證明副本

1. 向勞工處呈報相關事件

如果您的家庭傭工在受僱期間因工作遭遇意外而 致受傷或死亡,僱主有責任向勞工處呈報相關事件。 您應填寫並提交以下兩份正本表格予勞工處以報告其情況:

i)  表格 2B -(適用於病假不超過 3 天的情況)  
ii) 表格 2 -(適用於病假超過 3 天/事故致死的情況)  
iii) 表格 2A - (適用於職業病的情況)

工作遭遇意外而致受傷 / 職業病 您應在意外發生後十四天內將填妥的表格 2 或表格 2A 或表格 2B 正本兩份連同病假證明書副本送交勞工處。
如果該宗意外導致死亡 您應該在意外後七天內將表格 2 送交勞工處 

2. 其他注意事項:

•在未得我們書面同意前,請勿向任何第三者承認責任或作出妥協或賠償,這樣會影響你根據保單索償的權利。

•您可以親自致電或通過網站www.labour.gov.hk與勞工處聯繫。

1.由註冊醫務執業者所簽署的證明,包括住院 / 醫療賬單 / 收據 / 報告的正本; 並註明診斷結果

1.住院費用收據

2.留醫出院概要與由註冊醫務執業者發出,證明住院日子總數的醫療證書

1.醫療報告及/或死亡證明書

2.遺體運送費用的付款收據正本

3.顯示家庭傭工身份的護照頁面副本

1.遺失或損毀財物的購買收據正本

2.修理估價報告 (在作出任何修理前,必須先向我們遞交估價報告並獲得核准)

3.損毀物件的彩色照片

4.警方報告〈適用於由盜竊、爆竊或搶劫所引致的損失〉

1.警方報告

2.遺失或損毀財物的購買收據正本

1.損毀物件及事件現場之彩色照

2.第三者的詳細聯絡資料包括:
- 姓名、
- 電話號碼和地址、
- 以及財物損毀或受傷之詳情

3.任何目擊者的姓名、電話號碼

步驟2 - 事件發生後立即遞交書面索償申請

 請填妥及簽署相關的索償申請表,連同相關索償文件一起郵寄或電郵至claims.hk@aig.com ,或以傳真方式遞交索償。

溫馨提示: 如何提交所需文件

電郵:claims.hk@aig.com
傳真: 2838 9916
郵寄: 香港華蘭路18號港島東中心7樓

步驟 3: 索償個案審查/批核及理賠

在您首次遞交索償文件後,您將於2個工作日內收到我們的確認短信及/或電郵。與此同時,我們會處理您的索償,並由我們的專業理賠人員一直積極跟進您的索償。

如閣下需要查詢賠償進度,或有關賠償方面的問題,可於辦公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早上9時至下午5時30分,公眾假期除外) 致電我們的客戶服務熱線 +852 3666 7033查詢。您亦可聯絡您的保險代理人或經紀人。

我們提供以下賠款方法

快速支付系統 (「轉數快」)*
支付到銀行帳戶(只限港幣戶口)

*快速支付系統 (「轉數快」)只適用於不超過港幣5,000 元的索償支付金額之個案。

其他意外/受傷後重點注意事項

  • 請勿回應任何傳票,警方來函,索償要求或第三 者發出的任何信件,並且盡快轉交我們處理
  • 如果您發現家傭有欺詐或不誠實行為,請在 24 小時內向警方報案
  • 如果您的家傭有任何僱用情況的更改,請盡快通知我們

有疑問? 請參閱索償常見問題

是。投保人必須為受保家傭之合約僱主。

「誠信保障」 包括任何經證實令僱主蒙受財物損失的家傭不忠實行為。僱主應該立刻向警方報案,家傭一經法庭定罪後,僱主便可獲得賠償。 

下載

備註:

- 本說明僅供參考,並不會改變任何保單條款和細則或構成其部份。我們可在有需要時要求您提供更多文件以處理有關的索償申請。

- 預防保險詐騙偵測系統(IFPCD)詳情

想了解更多?

Ask Abi

AIG智能小助理Abi,全天候24小時為您解答有關美亞個人保險的問題

AIG理賠熱線

3666 7033

網上查詢 

留言給我們

 

尋找個人保險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