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傭保險知多點】外傭保險包不包危疾或癌症?

【外傭保險知多點】外傭保險包不包危疾或癌症?

根據香港法例,所有僱主需依法例為僱員投保僱員補償保險,如因違反而遭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港幣十萬元及監禁兩年。而在聘請外傭方面,香港勞工法例亦有明確規定,僱主需要根據標準僱傭合約提供免費醫療給外傭,保障他們在港工作時的健康和安全。

 

那麽,究竟如何為家中的外傭投保合適的保險呢?外傭在家工作時如果突然心臟病發或者診斷患上癌症時應當如何應對呢?是否有相關的外傭保險計劃可以承包相關的醫療費用?現一文讓你了解外傭保險的承包範圍。

外傭保險知多點 | 外傭保險的基本保障範圍

根據標準僱傭合約內訂明的額外保障,僱主必須為外傭提供免費住宿、免費膳食和免費醫療。萬一外傭生病或受傷,僱主都要承擔醫療費用,因此不少僱主都會購買外傭保險以備不時之需。

大部分的外傭保險的基本保障範圍都比一般勞工保險多,包括診症費用、住院費用及牙科急診費用。而一些較全面的外傭保險的保障範圍會更廣泛,為外傭和僱主帶來充足的保障。

外傭保險知多點 | 外傭保險如何保障外傭及僱主?

外傭保險除了最基本的補償保險條款之外,亦有不同的保險計劃涵蓋多項保障範圍,而保障計劃大致承保兩方面:保障外傭自身及保障僱主。

保障外傭自身:

1. 外傭意外保障:賠償外傭因生病或意外而導致傷亡的醫療費用

2. 外傭財物保障:賠償外傭在僱主居所及承保範圍內引致之財物損失。

 

保障僱主:

1. 住院及手術費用賠償:僱主如要履行僱傭合約上因外傭按醫生建議而在港住院所需支付之住院及手術費,則可以得到相應的醫療費用賠償

2. 門診保障:賠償僱主有關外傭在港因意外或疾病所花費的醫療費用

3. 送返原居地費用:賠償僱主因外傭逝世而需送返遺體或經由醫生證明外傭因健康問題不宜繼續受聘需返回原居地之費用。

每間保險公司的保險條款及保障範圍都有所不同,除了上述關於外傭保險可涵蓋的保障範圍之外,還有其他保障範圍,包括一些外傭危疾保障 (癌症或心臟病),所以僱主在購買外傭保險時可以按自己的需求來選擇相應的外傭保險。

 

延伸閱讀【家傭保險比較】如何選購外傭或家務助理保險?

 

外傭保險知多點 | 外傭不幸患上癌症或其他嚴重疾病有什麼保障?

雖説法律規定僱主一定要為在職的外傭購買賠償保險,但許多外傭經過長時間與僱主家庭的朝夕相處,慢慢使她們成爲僱主家庭的一份子。所以不少僱主會考慮幫其外傭購買保障範圍更廣的保險計劃。

而普通家庭難以負擔的開支之一則是外傭患上危疾的醫療開支。萬一家中的外傭不幸患癌,那麽這筆龐大的醫療費用該如何處理?

為了減輕外傭患癌時會增加家庭的醫療開支的風險,僱主可以選擇一些為外傭提供癌症及心臟病保障的保險計劃,有需要時獲得相應的醫療費用以作治療。

 

了解更多AIG家傭保險計劃

​​外傭為我們的家庭服務,打理家務、照顧老人和小孩,我們應履行僱主的責任,讓外傭得到最合適的保障。AIG​ 家傭靈活保3.0​除了為僱主和外傭雙方提供全面的保障,包括人身意外保障、住院及手術費用賠償、家傭財物及誠信保障、轉換家傭及臨時傭工津貼保障等,更提供自選附加「主要癌症及心臟疾病保障」​1​,最高賠償額更高達10萬,為僱主和​​外傭​​提供​​更安心​​的保障​​。​

​​立即瀏覽專頁,了解更多有關AIG ​家傭靈活保3.0​的詳情。​

想了解更多?

Ask Abi

AIG智能小助理Abi,全天候24小時為您解答有關美亞個人保險的問題

家傭保險熱線

3666 7033

網上查詢 

留言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