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遊入境】最新政策及疫苗規定(01/2023更新) 

【日本旅遊入境】最新政策及疫苗規定你要知

隨著疫情放緩,日本自10月11日起再放寬入境政策,開放自由行旅遊入境,最近因應中國內地的開關政策,對香港人的入境政策亦有所更新。相信不少香港人非常期待「回鄉」,在再次入境日本旅遊前,不妨先閱讀下文了解最新日本入境政策,看看日本當局公佈的疫苗入境規定。 

 

日本旅遊入境|日本通關後的最新入境政策 (2022年12月29日更新) 

根據厚生勞動省的通告,2022年12月30日起,由中國內地出發或曾於7天內逗留中國內地的旅客,入境日本時需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人士需隔離7天,但來自香港和澳門的旅客可免除落地核酸檢查。此外如香港飛往日本的航班中,有乘客曾於7天內逗留中國,航班將只能於成田機場、羽田機場、關西機場和名古屋中部這4個機場降落。若確認機上旅客過去7日並沒有在內地逗留,則無此限制,航班可飛抵札幌新千歲、福岡及沖繩那霸機場。

 

日本入境政策三大解禁 

1. 撤銷每日入境人數上限       2. 開放個人遊自由行       3. 恢復短期入境免簽證 

 

另外,日本政府將國家及地區分為「紅」、「黃」、「藍」3個級別,而香港屬於「藍」級別地區,無論有否接種,入境日本後均不需要進行入境核酸檢測,亦無須居家隔離。 

 

 旅遊入境日本準備 

根據最新日本入境政策,入境前旅客須用日本政府手機應用程式或網站MySOS預先註冊,提交包括護照、疫苗接種紀錄等資料。 

 

而大家需要留意,在11月14日起,Visit Japan Web將全面取代MySOS,赴日旅客可使用Visit Japan Web填報個人及行程資料等,於網站內一次過完成「入國審查、檢疫、海關申報」三大項目,並獲取Visit Japan Web QR Code於過關時出示。 

 

日本旅遊入境|未打齊針的情況下,入境日本注意事項 

若旅客已施打3針認可疫苗,入境日本則可免核酸檢測。如無施打指定疫苗,或未打齊3針人士,就需要出示出發前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所謂72小時,為前往日本航班起飛前的72小時內,太遲做檢測有機會趕不及拿取證明,太早做檢測亦不符合規定,建議好好計算採樣及領取報告的時間。 

 

需要注意的是,不論是自費或免費,現時本港社區檢測中心所提供的檢測證明並不獲日本當局認可,因此不能作入境日本用。旅客需要到日本當局認可的醫療機構獲取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以下為日本駐香港總領事館提供的機構名單1: 

 

1. 港安醫院 

2. 嘉諾撒醫院 

3. 養和醫院 

4. EMC香港日本人診所 

5. DR. LISA CHAM CLINIC 

6. London Iryo Centre Hong Kong 

7. CHC Group Medical Practice 

8. DYM Health Care 

9. KENTA CLINIC 

10. HONG KONG KENKO KANRI CENTER CO., LTD 

 

1 日本駐香港總領事館 https://www.hk.emb-japan.go.jp/files/100313349.pdf

日本旅遊入境|日本認可疫苗名單更新(含科興) 

根據厚生勞動省的日本認可入境疫苗名單2,含香港可供接種的疫苗,即科興及復必泰。 

1. 輝瑞(Pfizer) 

2. 復必泰(BioNTech) 

3. 阿斯利康(AstraZeneca) 

4. 莫德納(Moderna) 

5. 楊森製藥(Janssen) 

6. 諾瓦瓦克斯(Novavax) 

7. 印度巴拉特(Bharat Biotech) 

8.  印度血清研究所Covishield疫苗 

9.  印度血清研究所COVOVAX疫苗 

10. 國藥中生(北京)(Sinopharm) 

11. 科興(Sinovac) 

12. 康希諾生物 (CanSino Biologics) 

 

2 厚生勞動省https://www.mhlw.go.jp/stf/covid-19/border_vaccine.html

 

了解更多AIG旅遊保險 

正計劃入境日本旅遊?不妨考慮預先投保AIG旅遊保險,讓日本之旅了無牽掛,能安心玩樂。 

AIG旅遊保險提供全面旅遊保障,除了涵蓋各種風險包括行程取消、行李丟失、海外住院現金津貼,更特別提供新冠肺炎保障,即使於旅程期間不幸確診新冠肺炎亦會得到醫療費用賠償及相關津貼保障。 

立即瀏覽專頁,了解更多有關AIG旅遊保險的詳情。 

想了解更多?

Ask Abi

AIG智能小助理Abi,全天候24小時為您解答有關美亞個人保險的問題

 

旅險保險熱線

3666 7022

 

網上查詢

留言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