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償中心 - 安租保 

 

 

 

*我們現在是香港保險業聯會-預防保險詐騙偵測系統(偵測系統)的參與成員之一

安租保索償 - 只需3分鐘 即可了解如何提交索償

我們明白您急於尋求協助!

請花幾分鐘時間並按照以下簡單步驟,以最短的處理時間向AIG提交索償申請。#

#本說明僅供參考,並不會改變任何保單條款和細則。



索償申請遞交時限:

如發生任何可能引起安租保索償的事件,必須在事件發生後立即向我們遞交書面索償申請,並附上所有相關文件。如果您不確定相關意外事件會否引起安租保索償,您仍然應該立即通知我們。 

另外,請注意由您自己進行訴訟的申請時限 (如適用)。

步驟 1 - 準備所需文件及資料 加快索賠處理過程

以下列出的文件為一般所需文件,並未包括所有可能出現的情況,我們可在有需要時要求您提供更多文件以處理您的索償申請。

請選擇您的索償項目,我們會顯示有關索償所需的一般文件。

1.追討租客所欠租金或收回出租物業引 申的實際法律費用收據正本

重點注意事項

•您可選擇親自(即自行且無須委託律師)透過土地審裁處或小額錢債

您可委託我們指定的律師對租客採取法律行動。

1. 出租物業的已加蓋釐印書面租約

2. 租客拖欠租金證明文件

重點注意事項

•您須於租客未繳租金超過按金之日起的14 天內對租客採取法律行動。

1.詳盡的損毀財物狀況清單

2.由大廈管理公司發出的事件報告或信件,確認損毀是發生在出租物業內及導致損毀的原因

3.損毀財物的購買收據正本

4. 修理估價報告 (在作出任何修理前,必須先向我們遞交估價報告並獲得我們核准方可進行修理)

5. 損毀物件的彩色照片

重點注意事項

•由於可能需要進行現場調查,在我們作出書面同意以前,請勿丟棄任何損毀物品。 未得我們同意而丟棄損毀物品可能導致索償申請被拒。

步驟2 - 事件發生後立即遞交書面索償申請

請填妥及簽署相關的索償申請表,連同相關索償文件一起郵寄或電郵至claims.hk@aig.com ,或以傳真方式遞交索償。

溫馨提示: 如何提交所需文件

電郵 claims.hk@aig.com
傳真: 2838 9916
郵寄: 香港華蘭路18號港島東中心7樓

步驟 3: 索償個案審查/批核及理賠

在您首次遞交索償文件後,您將於2個工作日內收到我們的確認短信及/或電郵。與此同時,我們會處理您的索償,並由我們的專業理賠人員一直積極跟進您的索償 。

如閣下需要查詢賠償進度,或有關賠償方面的問題,可於辦公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早上9時至下午5時30分,公眾假期除外) 致電我們的客戶服務熱線 +852 3666 7033 查詢。您亦可聯絡您的保險代理人或經紀人。

我們提供以下賠款方法

快速支付系統 (「轉數快」)*
支付到銀行帳戶(只限港幣戶口)

*快速支付系統 (「轉數快」)只適用於不超過港幣5,000 元的索償支付金額之個案。

有疑問? 請參閱索償常見問題

您必須在租客拖欠的租金金額超過按金後的 14 天内對租客採取法律行動。 

不可以。與租客的租約必須為書面租約,且需依照香港法律和法規加蓋釐印。

一般情況之下,我們的業主責任保險是沒有任何保單自負金額,但不同的保單 有不同的條款。如索償申請受保於您的保單內,我們會支付索償人士的開支以 及我們的抗辯開支和費用。您應該核實您保單的詳情以確認您的保單實際提供 哪些保障。

下載

備註:

- 本說明僅供參考,並不會改變任何保單條款和細則或構成其部份。我們可在有需要時要求您提供更多文件以處理有關的索償申請。

- 預防保險詐騙偵測系統(IFPCD)詳情

想了解更多?

Ask Abi

AIG智能小助理Abi,全天候24小時為您解答有關美亞個人保險的問題

AIG理賠熱線

3666 7033

網上查詢

留言給我們

尋找個人保險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