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飛機防疫懶人包】3大搭飛機防疫措施&注意事項  

【搭飛機防疫懶人包】3大搭飛機防疫措施&注意事項

無論你是乘搭長途機或短途機,都需要逗留在機艙內,雖然機艙內的換氣系統能夠過濾空氣,移除病毒和細菌,但機艙內的密閉空間仍然有機會令細菌傳播,加上機艙空氣乾燥,身體容易感到不適,患上感冒的機率大大增加。到底要怎樣做才可以減低患病的風險呢?以下一文告訴你搭飛機應注意的事項,做足防疫措施。

搭飛機防疫懶人包 | 搭飛機前的準備

坐飛機前亦有些事項要注意,在辦理登機時要小心揀選坐位,最好避免選擇鄰近洗手間的坐位。因為機艙上的洗手間是人潮最多的位置,而且太接近有機會聞到洗手間傳出來的氣味,感覺確實不太好。

在等候上機期間也不能鬆懈,始終機場都是一個匯聚了來自世界各地不同人士的地方,萬一某些國家和地方爆發傳染疾病,機場都可能是一個傳播媒介,所以最好經常清潔雙手和配戴口罩。

搭飛機防疫懶人包 |搭飛機必備用品

在機艙內,完全不接觸機上任何物件是不可能的。因此,你可以帶備一些防疫用品在機上使用,好好保護自己。

消毒紙巾:大部分航空公司都加強消毒及清潔機艙,以減低疾病傳播風險。在飛機上,亦可以使用自備或航空公司提供的消毒紙巾,清潔座位上的用餐托盤、安全帶和椅子扶手,因為這些地方都有不同乘客使用過,暗藏著很多細菌。

口罩:在飛機上最好配戴口罩,有效預防由飛沫傳播的疾病,是一個很好的防護網。

酒精噴霧 / 酒精搓手液:進食前和每次去完洗手間後都應該使用酒精噴霧 / 酒精搓手液清潔雙手。不過要留意,不可以攜帶超過100mL的液體、凝膠及噴霧類物品上飛機。因此,在機場進行安檢前,最好留意酒精噴霧及酒精搓手液的容量是否符合規定。

自備頸枕和保暖衣物:盡量避免使用飛機上提供的枕頭和毛毯,由於它們都是重覆使用的物品,雖然每次用後都會清洗,但總有機會清洗得不乾淨。

搭飛機防疫懶人包 | 如何挑選合適的口罩?

市面上有很多不同類型的口罩,到底要怎樣挑選呢?先講解一下口罩的不同標準。

口罩防禦標準: 大部分國家都以3項過濾效率測試作標準,包括BFE (細菌過濾率)、PFE (顆粒過濾率)和VFE (病毒過濾率);美國口罩標準為ASTM Level 1-3;韓國口罩標準為KF80、KF94和KF99。購買前可以留意相關標準並應參考測試報告,選購合適的口罩。

口罩尺寸: 口罩大致可分為成人、女生 / 中童和小童尺寸,要選擇合適自己面形的尺寸是非常重要的,不要讓面部和口罩中間留有空隙,以免未過濾的空氣從空隙進入。

搭飛機防疫懶人包 | 下飛機後注意事項

當你到達目的地後下了飛機也不可以掉以輕心,當你提取行李後,記得消毒行李箱,因為在運輸的過程中可能被放置在不同地方,有機會沾滿細菌。同時要留意身體狀有否出現不適,否則要到當地醫院 / 診所求醫。

AIG 旅遊保險,提供新型冠狀病毒保障

疫情期間出外旅遊,擔心在旅程期間確診新冠肺炎?AIG 旅遊保險全新升級,提供新型冠狀病毒保障,包括緊急醫療費用、旅程取消及隔離津貼等,讓你出遊更安心!

立即瀏覽專頁,了解更多詳情。

想了解更多?

Ask Abi

AIG智能小助理Abi,全天候24小時為您解答有關美亞個人保險的問題

 

旅險保險熱線

3666 7022

 

網上查詢

留言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