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輪旅行】一般旅遊保險就夠?上船前還要注意什麼 ?

【郵輪旅行】一般旅遊保險就夠?上船前還要注意什麼 ?

近年郵輪設施及配套越來越完善,因此除了乘坐飛機外,郵輪旅行成為不少人的選擇。郵輪旅行非常方便,一登上船,就可暢玩船上的娛樂設施,又無需煩惱餐飲及計劃行程。想來一趟精彩的郵輪假期,當然別忘記購買郵輪保險。到底郵輪保險與一般旅遊保險相同嗎?登上郵輪前又有什麼注意事項呢?

郵輪旅行|比較郵輪保險與旅遊保險

很多人以為郵輪旅行跟普通旅遊無異,購買旅遊保險就可以,其實不然。與一般旅遊保險比較,郵輪保險可謂專為郵輪旅行而度身訂造,專門提供與郵輪旅程相關的保障,例如郵輪旅程阻礙保障、緊急衛星電話通訊費用等等,而且一般會有較高的保障額。

至於郵輪保險邊間好?市面上確實有不少提供郵輪保險的公司,旅客應細心比較不同郵輪旅遊保險,從中挑選合適的。而AIG的旅遊保險就特別提供針對郵輪假期的自選保障,內容涵蓋郵輪阻礙保障、因疾病或天氣而取消岸上觀光旅程之賠償、衛星電話費用等等。

郵輪旅行|留意郵輪保險的保障內容

如前文所陳述,除了要留意所購買的旅遊保險有沒有專為郵輪旅程提供保障外,亦要留意該計劃保障的內容。不同公司的郵輪保險所保障範圍各有不同,例如你下船後所進行的活動是否已經包含在保障範圍內,又如於郵輪上參與高危活動,譬如飛索、衝浪,該郵輪保險計劃有否提供相關保障。

郵輪旅行|留意航行路線是否需要申請簽證

出發前除了要購買郵輪旅遊保險外,還有一點相當重要,就是要檢查清楚航行路線將到達的國家是否需要辦妥簽證。乘坐郵輪與搭飛機一樣,若目的地國家需要入境簽證,亦要乖乖提前辦理,特別是有些港口不如一般機場有提供落地簽證申請服務。

 

當然,除了簽證外,亦要檢查好個人證件,記得帶備個人身分證,以及有效期6個月或以上的護照。

郵輪旅行|注意每艘郵輪的禁帶物品 

基於安全理由,每一家郵輪公司都有明文禁止攜帶的物品清單,一般包括易燃物品、危險化學物品、武器或類似物品,甚或是一些大家不以為然的家電用品、玩具或運動用品,如電熨斗、電毯、風箏、航拍機。另外,許多郵輪公司均禁止旅客攜帶烈酒,僅有些會容許攜帶低酒精飲品上船,如氣泡酒、香檳等。

旅客收拾行李時要先確認清楚郵輪公司的安全規定,若不慎帶上違禁物品上船,物品有可能會被充公。

了解更多AIG旅遊保險

想有一個愉快的郵輪假期,盡情享受精彩的娛樂活動及設施?預先投保AIG旅遊保險,讓旅程更安心!

AIG旅遊保險專為即將啟航的旅客提供自選郵輪假期保障,內容涵蓋郵輪阻礙保障、取消岸上觀光旅程等,是真正全面的郵輪保險。

立即瀏覽專頁,了解更多有關AIG旅遊保險的詳情。

想了解更多?

Ask Abi

AIG智能小助理Abi,全天候24小時為您解答有關美亞個人保險的問題

 

旅險保險熱線

3666 7022

 

網上查詢

留言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