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歐洲遊】歐洲旅行4大注意事項 

【安心歐洲遊】歐洲旅行4大注意事項

隨著歐洲多個國家及地區陸續對旅客開放,不少香港人正蠢蠢欲動,計劃到歐洲旅行。歐洲旅遊大門再次敞開,現在是不是安心歐遊的好時機呢?到歐洲旅行又有什麼注意事項?

安心歐洲遊|注意歐洲治安、學懂防盜秘訣

雖然任何地方都會有不同程度的治安問題,然而歐洲有不少熱門旅遊城市均是小偷的溫床之地,偷竊方式亦層出不窮,例如裝作摔倒、小孩突然大哭等等情形,去分散目標人物的注意力。

歐洲旅行防盜基本規則之一:財不可露眼,在人多的地方,例如觀光名勝、車站,就要收好貴重物品,包括銀包、手機,不要外露,以免成為賊人的目標。

選用什麼隨身袋子亦有學問,使用有拉錬的手袋或背囊,不要用開口的環保袋。所謂防患未然,學懂防盜秘訣,小心提防小偷,在歐洲旅行自然玩得開心放心。

 

安心歐洲遊|了解街頭騙案手法

到歐洲旅行,除了提防小偷,亦要事前了解各種搶錢及街頭騙案手法,以便提防類似狀況發生在自己身上。

常見手段包括幸運手繩黨,騙徒會接近你,向你問好,然後假裝送贈幸運手繩,一套上你手就強迫你付款。另外還有些「熱心人士」,在火車售票機前裝作助你操作買票,完成購票後直接搶走車票或強迫你給零錢。

街頭行騙方式五花八門,出發歐洲遊前,不妨參考其他旅客的案例借鑑,熟習一下如何應對街頭騙案。

 

安心歐洲遊|注意歐洲飛機延誤及取消問題 

除了關心歐洲治安問題,還要注意歐洲飛機延誤及取消問題。彭博新聞社(Bloomberg)就曾報導1,按RadarBox.com今年4月至6月的數據顯示,歐洲航空業取消航班的數量是美國航空業的2倍多。

 

由於疫情期間,航空業大幅裁員,面對歐洲各地逐步通關,航空業未能於短暫時間內復甦,人手仍然短缺,釀成多個歐洲國家航空業罷工行動。因此出發到歐洲旅行前,留意所屬的航空公司及目的地機場的最新消息,以及預先規劃其他後備方案。

 

安心歐洲遊|歐遊期間有機會感染新冠肺炎

縱使疫情看似放緩,但歐洲遊期間亦不能百分百避免感染新冠肺炎。在出發前,留意目的地的最新防疫措施,例如是否需要於指定場所如大眾交通工具、閉密場所佩戴口罩等等。需要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勤消毒。若到達當地後出現咳嗽、發燒等疑似新冠肺炎感染症狀,應立即求醫。

 

安心歐洲遊|旅遊保險為上述問題提供保障

到歐洲旅行遇上小偷、街頭騙案、航班取消、感染新冠肺炎等等一系列事件可謂防不勝防,面對旅程的各種不確定性,建議大家出發前購買旅遊保險,給自己一個安心的保障,將損失降至最低。

 

了解更多AIG旅遊保險

正計劃出發到歐洲旅行?預先投保AIG旅遊保險,不論遇上航班取消、遺失財物、甚或是感染新冠肺炎都有所保障,助你應到旅程中各種突發事情。

立即瀏覽專頁,了解更多有關AIG旅遊保險的詳情。

想了解更多?

Ask Abi

AIG智能小助理Abi,全天候24小時為您解答有關美亞個人保險的問題

 

旅險保險熱線

3666 7022

 

網上查詢

留言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