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開關】泰國旅遊4大注意事項 

【泰國開關】泰國旅遊4大注意事項

泰國自由行是不少港人考慮的首選,飛行路線較短而且有很多價格廉宜的美食。想更享受泰國的旅程,各位出發前不妨留意以下泰國旅遊的4大注意事項,讓你在旅途中不會踫壁。

泰國開關後最新入境資訊

泰國政府目前有7種認可的疫苗,包括香港也有的復必泰和科興疫苗。由10月1日起,泰國已解除所有有關旅遊的緊急狀態。所以無論入境旅客有否接種疫苗,也無需出示針紙和PCR核酸檢測證明,可自由出入境。

同時亦延長了海外旅客逗留日數,由即日起至2023年3月31日,免簽證國家及地區如香港可逗留日數由30日增至45日,不需簽證即可入境。

泰國旅遊參拜廟宇禁忌

  • 禁止穿著無袖上衣、短褲和短裙

泰國是佛教國家,因此無論到大小的廟宇參觀都要注重禮儀,入廟宇時服裝儀容要整齊,不能穿著無袖或露肚子的上衣、型格的破洞褲和緊身褲,也不能穿著露大腿和小腿的短褲或短裙。不過許多寺廟也可以租借長褲、長裙和披肩的服務,萬一真的穿了犯禁的衣服,也不用太擔心。另外,在寺廟內也要脫帽與脫下鞋子。如不遵守規則,有可能會被禁止進入廟宇。

與泰國人相處禁忌

1. 小費國家,切勿給零錢做為小費

泰國是一個需要付小費的國家,例如酒店職員幫忙拿行李上房間、清潔及整理房間或在外面按摩完,記得要給他們小費,否則會一直站在旁邊等著你。要特別留意的是,當地人會視零錢為給乞丐的錢,所以給小費時注意不要給零錢,以示尊重。

2. 女性不能靠近或碰觸僧侶

要注意的是,和尚認為男女授受不親,所以女性在泰國不能碰到和尚。而且佛教僧侶地位崇高,需保持六根清淨,禁止異性接近與有任何觸碰。

3. 不能摸泰國人的頭

泰國人因為宗教信仰而相信靈魂位於頭頂,如果被人摸了頭,靈魂會被帶走,甚至會帶來厄運。另有一個說法是他們相信頭頂有神明的保佑,摸頭會趕走神明,所以不要隨意摸泰國人的頭。

4. 禁止褻瀆泰國皇室

泰國人對於皇室有深厚情感,街頭四圍也可以見到象徵菱泰皇的黃色旗幟和肖像。泰皇蒲美蓬的逝世,也讓泰國處於國喪狀態。泰國法律明文規定了不能公開批評皇室,必須小心注意自己的言辭。

5. 右手為尊,左手為卑及禁止用腳指事物

泰國人認為右手較為高貴,所以平時常用右手吃飯和傳遞物品,在正式場合則多使用雙手。左手多用在不潔的事情,表示鄙視和輕蔑。所以和別人握手時要小心,也不要用左手或腳亂指東西。

6. 性別觀念較開放,但不代表沒有界線

泰國人對於性別觀念如第三性別和人妖等比較友善。泰國官方也指出:「人們應有改變自己性別的自由,這些改變性別的人也應該受到憲法與法律一視同仁地保護與對待。」。但並不代表可以隨意碰觸他人身體,身處夜店或秀場,仍需遵守各種看表演的規範。

 

乘坐的士如何免被濫收車資?

泰國計程車和嘟嘟車都很便宜,但謹記搭乘計程車與嘟嘟車之前問清楚價錢或是計算費用的方式。上車前應先喊好價錢,或跟司機確定是照錶跳,按距離來計算車資。不然很大可能見你是遊客便被濫收車資,到目的地時才收你數倍的價錢。

了解更多AIG旅遊保險

泰國旅遊禁忌不算太多,只要尊重當地文化和宗教信仰,便能避免發生爭執。在出發前不妨預先投保AIG旅遊保險,為旅程提供額外保障。

AIG旅遊保險全面且極具彈性,保障內容涵蓋新型冠狀病毒,即使身處海外需要緊急支援或醫療建議,也能得到所需的援助,讓旅途中的你更安心。

立即瀏覽專頁,了解更多有關AIG旅遊保險的詳情。

想了解更多?

Ask Abi

AIG智能小助理Abi,全天候24小時為您解答有關美亞個人保險的問題

 

旅險保險熱線

3666 7022

 

網上查詢

留言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