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交流】購買短期遊學保險4大注意事項

【海外交流】購買短期遊學保險4大注意事項 

隨著全球各地通關,不少家長都會趁長假期為子女安排短期遊學到海外交流,例如到澳洲、英國、美國等地,藉此體驗外國留學生活,開闊視野。無論是數天的遊學團,或是停留數周、數月的短期留學,都不忘要選購保險,讓子女到海外遊學時有全面保障。到底遊學保險該怎樣選?以下就為大家整合購買出國遊學保險時的注意事項,助你揀選合適產品。

 

海外交流|留意旅遊保險是否有年齡及賠償限制

遊學團參加者出發前一般都會被要求購買旅遊保險作保障,而市面上不少旅遊保險對投保人的年齡設有限制,例如投保人年齡必須為18歲以上,18歲以下兒童需要家長或監護人同意,甚或是要求整個行程必須由成人陪同。

即使接受投保,亦要注意其賠償限制。不同遊學旅遊保險對於兒童的保障額各有分別,一般來說,18歲以下兒童的最高賠償額為所選標準計劃的25%至30%。因此,家長於投保前要留意該旅保的年齡及賠償限制。

 

海外交流 | 注意遊學團的特別活動是否受保

出國遊學除了參加課堂,亦有機會體驗不同的課外活動,例如騎馬、滑雪、潛水等等。在選購海外遊學保險時,應看清楚計劃保障範圍是否涵蓋這類特別活動,而即使受保,亦要看看其最高賠償額是否足夠保障子女。

 

海外交流|保障項目是否適合 

除了要注意有否保障高危活動外,亦要細心留意各個保障項目是否適合。例如有些短期留學保險會特設「親友緊急探訪」保障,若子女於海外遊學時患病或不幸遇上意外,保險會保障家人到當地照顧的交通費及住宿費用。

另外,學童外遊很多時會遇到出發前因患病而無法出行的狀況,揀選設「取消行程」保障的短期留學保險,若子女於出發前經註冊醫生證患病而不適宜旅遊,亦有機會能退回部分旅費損失。

 

海外交流|必須為整個旅程購買旅遊保險

遊學團課程完結後,有學生會選擇留在當地繼續體驗風土人情,或是四處遊歷,亦有家長會趁機到外地與子女會合再轉往其他地方遊玩。

然而,不少家長會忽略為這段延長的旅程購買旅遊保險。因此,購買旅遊保險時,除了要考慮遊學團本身的行程,亦要預先規劃好遊學團以外的旅程,為整個旅程購買完整的旅遊保險。

 

了解更多AIG旅遊保險

能參與遊學團到海外交流固然令人期待,但在正式出發前,亦不忘要做足準備。

預先為子女投保AIG旅遊保險,給予短期遊學旅程最周全的保障,以應付不時之需。AIG旅遊保險保障範圍廣泛,核心保障包括因緊急醫療費用及援助、人身意外保障、個人財物保障、行程及行李延誤保障、旅程阻礙保障等等。

立即瀏覽專頁,了解更多有關AIG旅遊保險的詳情。

想了解更多?

Ask Abi

AIG智能小助理Abi,全天候24小時為您解答有關美亞個人保險的問題

 

旅險保險熱線

3666 7022

 

網上查詢

留言給我們